【一線採訪】安徽疫情再起 涉三市五區 泗縣被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9日訊】中國的清零封鎖,仍在局部地區繼續,安徽多個縣市,江蘇省南京及淮安等地都升級管控。

6月27日,安徽省通報新增無症狀感染者六例,分別位於合肥市瑤海區、淮北市濉溪縣、宿州市泗縣。

此外,合肥肥西縣再通報一名陽性患者,合肥蜀山區發現核酸異常人員。截至28日下午,此輪疫情涉及了三市五縣區。由於中共習慣掩蓋疫情,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泗縣從27日零時開始,全縣管控。居民黃女士說,一所學校爆發疫情,師生被拉走隔離。

安徽泗縣居民黃女士:「泗縣已經封城了,很多小區,一個學校的學生、家長、老師全部都帶到蕭縣、靈璧那邊隔離去了。一個孕婦在北京嘛,然後回來家,發熱發了十幾天。她跑到這個醫院看,跑到那個醫院看,最後實在受不了了,一查陽性。到學校接送孩子嘛,學校的老師傳染了,老師要傳染很多學生,通報她六個(感染),誰知道呢?」

合肥市瑤海區居民:「我現在是在合肥市瑤海區,我們小區現在是連夜在做核酸,給大家看一下這個隊伍排的,真的好長好長的。」

泗縣近期因為疫情長時間封控,最近才剛解封,現在又封了。老百姓苦不堪言。

黃女士:「所有商鋪、工廠全部都停掉了。這疫情又封了,又沒有經濟來源了,現在吃老本了。年前泗縣不也是發現一例嘛,封了,然後接著就是上海,然後又封了幾個月,剛剛解封了一個月沒有,泗縣現在又封城了。關了這麽長時間,我們還有房貸、車貸,哪有錢啊?沒錢。」

合肥市肥西縣27日晚間,在「市外來肥」重點人員篩查中發現陽性患者。有網友說,該名患者乘坐的網約車牌是宿州,很可能跟泗縣疫情有關。

合肥市蜀山區市民王先生:「現在目前有病例,現在不曉得這疫情,感染人數有多少,現在都在做核酸,全市在做核酸。」

江蘇南京28日通報,排查出四名陽性病例,為泗縣關聯疫情人員。淮安市金湖縣也發現核酸異常人員,民眾擔心疫情已經擴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岑心、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