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橘子化合物可預防多種慢性病

MARGIE KING撰文/張信燕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3日訊】所有的橙子(oranges)都有驚人的健康益處。橘子(Tangerine)更是一種特別受歡迎的水果,也是一種吃起來很方便的零食。研究表明,橘子還可能對肥胖、癌症等各種慢性疾病產生強大的健康影響。

據安大略省大學的研究人員稱,橘子含有一種化合物,不僅有助於預防肥胖,還可以預防2型糖尿病。這種化合物甚至可以對抗動脈粥樣硬化,預防心臟病發作和中風。

發表在《糖尿病》雜誌上的研究表明,橘子中含有一種名為諾比列汀(nobiletin)的強效黃酮類化合物。

研究人員給老鼠餵食富含壞脂肪和單醣的西方飲食。一組老鼠變得肥胖,表現出與代謝綜合徵相關的所有跡象。還出現了升高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高水平的胰島素和葡萄糖以及脂肪肝。代謝綜合徵顯著增加心血管疾病和 2 型糖尿病的風險。

第二組小鼠的飲食完全相同,但研究人員添加了諾比列汀。這些小鼠的膽固醇、甘油三酯、胰島素或葡萄糖水平沒有升高,並且體重正常。

據研究人員稱,諾比列汀被證明可以通過刺激參與消耗多餘脂肪的基因,來防止肝臟中的脂肪堆積。

作者聲稱這些老鼠基本上不會肥胖。在長期研究中,諾比列汀還可以保護動物免受動脈粥樣硬化的影響。

他們呼籲未來進行更多研究,看看諾比列汀是否可以為人們的代謝綜合徵和相關疾病提供合適的治療方法。

先前的研究在葡萄柚中發現了一種名為柚皮素的類黃酮,從而引起了國際關注。它可以防止肥胖和其它代謝綜合症跡象。

但據研究人員稱,諾比列汀的效力是柚皮素的 10 倍,並且具有額外的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能力。

目前已發現橘子素和川楝素都可以對抗乳腺癌細胞。

橘子通常比其他柑橘類水果更甜。他們有一個明亮的橙色皮膚,很容易剝落。有些品種是無籽的,但有些品種有種子。

原文:Tangerine Compounds Protect Against Long List of Chronic Diseases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