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解決原油危機 拜登將出訪中東會沙特王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6日訊】白宮證實,美國總統拜登將在7月13日到16日,首次在任內訪問中東,並會見沙特王儲,預計重點將呼籲沙特增產原油,來抑制國內油價飆漲。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談到了希望看到全球能源供應穩定的願望。」

拜登政府目前最棘手的問題之一,是應對原油價格上漲等通貨膨脹壓力。拜登此行,預計聚焦能源供應。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當然,我們會與沙特(王儲)和沙特政府討論能源問題,我們也歡迎在其領導下,上週達成了計劃中的增加50%的(能源)供應。」

美國政府強調,拜登此行不會改變人權立場。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貫穿所有這一切的底線是儘我們所能追求美國的利益,同時不偏離我們的價值觀。」

去年2月,美國公布沙特王儲穆罕默德參與2018年沙特記者卡舒吉遇害案,制裁76名沙特人士,但不包括王儲穆罕默德。

白宮表示,拜登此行將加強美國對以色列的安全承諾,並出席在沙特舉行的海灣合作委員會暨埃及、伊拉克和約旦峰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