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油價破每加侖5美元 拜登猶豫是否出訪沙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3日訊】本週末,美國平均汽油價格有史以來第一次衝破5美元/加侖。解決高物價危機,已成為美國總統拜登中期選舉前的首要大事之一,不過,他本月是否會出訪石油生產大國沙特,還沒定論。

記者:「你決定好了是否前往沙特阿拉伯嗎?」

美國總統拜登:「沒有,還沒有。」

美國總統拜登6月11日表示,他還沒有決定是否會訪問沙特阿拉伯。

多家媒體此前透露,拜登正計劃6月底訪問沙特阿拉伯、以色列,並赴西班牙出席北約高峰會。

美國總統拜登:「(出訪沙特)涉及到更大的議題,比能源問題大得多。」

雖然拜登這樣說,但外界普遍認為,在美國的通脹創40年最高之際,拜登前往石油生產大國沙特,重點商談的還是石油增產問題。

此前,拜登雖然釋放歷史最大規模戰略石油儲備,但美國的汽油價格依然持續飆升。本週末,美國汽油平均價格有史以來第一次衝破5美元/加侖,令民眾叫苦連天。

美國加州民眾 Quentin McZeal:「我得少買食物,減少出遊時間,因為我要支付汽油,我得去工作。」

美國創紀錄的高油價,也對拜登政府的政治前景產生負面影響。面對壓力,拜登除了指責俄羅斯入侵,還批評了埃克森等大石油公司和亞洲船運公司。

美國總統拜登:「我希望眾議院能迅速行動,打擊這些抬價的公司,以降低成本。」

最近的一項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拜登的工作滿意度下滑到了33%。超過6成的受訪者不滿意拜登的經濟政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陳海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