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解决原油危机 拜登将出访中东会沙特王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6日讯】白宫证实,美国总统拜登将在7月13日到16日,首次在任内访问中东,并会见沙特王储,预计重点将呼吁沙特增产原油,来抑制国内油价飙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我们谈到了希望看到全球能源供应稳定的愿望。”

拜登政府目前最棘手的问题之一,是应对原油价格上涨等通货膨胀压力。拜登此行,预计聚焦能源供应。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当然,我们会与沙特(王储)和沙特政府讨论能源问题,我们也欢迎在其领导下,上周达成了计划中的增加50%的(能源)供应。”

美国政府强调,拜登此行不会改变人权立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贯穿所有这一切的底线是尽我们所能追求美国的利益,同时不偏离我们的价值观。”

去年2月,美国公布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参与2018年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案,制裁76名沙特人士,但不包括王储穆罕默德。

白宫表示,拜登此行将加强美国对以色列的安全承诺,并出席在沙特举行的海湾合作委员会暨埃及、伊拉克和约旦峰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