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企圖謀殺最高院大法官 加州男子出庭受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0日訊】加州一名26歲男子,被指控企圖謀殺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6月8日,他在聯邦法院出庭受審。當晚,聯邦調查局搜查了嫌犯的住所。

法庭文件顯示,嫌犯尼古拉斯·羅斯克週三(8日)凌晨在馬里蘭州切維蔡斯被捕。

案發時他隨身帶著一把格洛克17型手槍、一把戰術刀和其它物品,正靠近大法官卡瓦諾及其家人的住所。

所有九位大法官的住所都有保安全天候執勤。

羅斯克看到警察後,撥打911,說他想自殺,他的手提箱裡有一把槍,他從加州趕來,就是為了殺死一名最高法院大法官。

羅斯克隨後被逮捕。

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德表示,不能容忍任何對司法的暴力行為。

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德:「這種行為,顯然是我們不能容忍的。對司法的暴力威脅和實際暴力,是對我們民主核心的嚴重打擊,我們將盡一切努力阻止它們,並追究肇事者的責任。」

羅斯克被控企圖謀殺或綁架美國法官,最高可能被判20年監禁。

新唐人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