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掌控7成北頓內茨克 烏軍被逼出市中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4日訊】烏克蘭部隊正在北頓內茨克市與俄軍激烈交戰,據最新消息,俄軍炸毀了一座該市的聯外橋樑,將烏軍逼出市中心。烏國官員表示,俄軍控制北頓內茨克市7成地區。

據路透社報導,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已成爭奪烏東頓巴斯(Donbas)地區控制權的核心戰場。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俄軍已經占領北頓內茨克市大部分地區,並在血腥攻擊中摧毀這座城市部分地區。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週一(6月13日)說,烏克蘭部隊正在烏東前線城市北頓內茨克與俄軍激烈交戰,以捍衛這座城市的每一寸土地,但與此同時,俄軍摧毀了通往另一座城市的橋梁,平民只剩一條對外疏散路線。

澤連斯基說:「占領者的關鍵戰術目標沒有改變:他們正在北頓內茨克市推進,當地發生激烈戰鬥,我們正在捍衛這座城市的每一寸土地。」他又說,俄軍試圖在頓巴斯地區部署後備軍人。

俄砲火猛攻 烏軍被逼出市中心

烏克蘭政府週一表示,在北頓內茨克交戰數星期後,目前烏軍已經被逼出市中心。

烏克蘭軍方在臉書發文指出:「在北頓內茨克,敵軍於他們發射砲火的期間發起突擊行動,並取得部分成功,將我方部隊從市中心逼退。」

烏克蘭盧甘斯克州(Lugansk)州長Serhiy Gaidai表示,俄軍於晚間在北頓內茨克取得部分成功,他們「將我方部隊從市中心逼退,並繼續摧毀我們的城市」。

Gaidai說,俄羅斯軍隊已控制北頓內茨克大約70%市區,並攻擊了庇護數百位平民的避難區域,這場景如同俄軍上個月針對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的殘酷攻勢。

Gaidai說,俄烏雙方正在當地進行激烈戰鬥,烏克蘭軍隊逐棟逐戶地抵禦敵方攻勢。

據報導,烏東親俄的分離主義人士宣稱,北頓內茨克最後一座連外橋梁已被摧毀,當地的烏克蘭守軍現在必須投降,否則就會面臨戰死。但烏克蘭方面表示,儘管遭受嚴重破壞,他們仍有其它對外路線。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