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掌控7成北顿内茨克 乌军被逼出市中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4日讯】乌克兰部队正在北顿内茨克市与俄军激烈交战,据最新消息,俄军炸毁了一座该市的联外桥梁,将乌军逼出市中心。乌国官员表示,俄军控制北顿内茨克市7成地区。

据路透社报导,北顿内茨克(Sievierodonetsk)已成争夺乌东顿巴斯(Donbas)地区控制权的核心战场。自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俄军已经占领北顿内茨克市大部分地区,并在血腥攻击中摧毁这座城市部分地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周一(6月13日)说,乌克兰部队正在乌东前线城市北顿内茨克与俄军激烈交战,以捍卫这座城市的每一寸土地,但与此同时,俄军摧毁了通往另一座城市的桥梁,平民只剩一条对外疏散路线。

泽连斯基说:“占领者的关键战术目标没有改变:他们正在北顿内茨克市推进,当地发生激烈战斗,我们正在捍卫这座城市的每一寸土地。”他又说,俄军试图在顿巴斯地区部署后备军人。

俄炮火猛攻 乌军被逼出市中心

乌克兰政府周一表示,在北顿内茨克交战数星期后,目前乌军已经被逼出市中心。

乌克兰军方在脸书发文指出:“在北顿内茨克,敌军于他们发射炮火的期间发起突击行动,并取得部分成功,将我方部队从市中心逼退。”

乌克兰卢甘斯克州(Lugansk)州长Serhiy Gaidai表示,俄军于晚间在北顿内茨克取得部分成功,他们“将我方部队从市中心逼退,并继续摧毁我们的城市”。

Gaidai说,俄罗斯军队已控制北顿内茨克大约70%市区,并攻击了庇护数百位平民的避难区域,这场景如同俄军上个月针对乌克兰东南部港市马立波(Mariupol)的残酷攻势。

Gaidai说,俄乌双方正在当地进行激烈战斗,乌克兰军队逐栋逐户地抵御敌方攻势。

据报导,乌东亲俄的分离主义人士宣称,北顿内茨克最后一座连外桥梁已被摧毁,当地的乌克兰守军现在必须投降,否则就会面临战死。但乌克兰方面表示,尽管遭受严重破坏,他们仍有其它对外路线。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