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議會第一輪選舉 馬克龍中間派聯盟險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4日訊】週日,法國議會選舉第一輪投票結束,馬克龍所在政黨以微弱優勢領先,為下週末的第二輪決選留下懸念。

法國內政部計票結果顯示,馬克龍中間派聯盟得票率為25.75%,以微弱優勢暫時領先。梅朗雄的左翼聯盟得票率是25.66%。

法國民意分析師阿德萊德認為,如此微小的得票差距,不能保證馬克龍聯盟在下週日決選中勝出。

BVA民意調查組主任阿德萊德:「所以他可能擁有絕對多數,但不能完全靠自己做決定。」

BVA民意調查組主任阿德萊德:「每次有法案投票時,馬克龍都需要尋找盟友,意味着他要通過妥協來執政。」

阿德萊德還表示,超過半數的法國人放棄投票,創下法國第五個棄權紀錄。

有法國人對投票結果並不意外,但對高棄權率表示擔憂。

法國議會有577個議席,馬克龍的聯盟最少要取得289個議席,才能組建多數派政府。如果失去多數議席,將阻礙他實施改革政策,包括改變退休制度和減稅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