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連任成功 未來面臨內外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6日訊】法國總統大選週日(4月24日)結果揭曉,馬克龍以58%得票率贏得連任,成為法國20年來首位連任成功的總統。極右翼候選人勒龐以42%得票率落選。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們的許多同胞投票給我,不是為了支持我的想法,而是為了阻止極右翼的觀點。在未來幾年我對他們負有責任。」

週日,馬克龍在艾菲爾鐵塔前發表勝選演講,他承認,很多選民投他一票,是為了阻止極右翼對手當選,並不認同他的政綱。

支持馬克龍的選民揮舞法國和歐盟旗幟,表達喜悅。

馬克龍支持者Kerian Jarry:「他(馬克龍)正在振奮人心,年輕。 他了解我們並且充滿活力」

馬克龍支持者Etienne Faudeil:「 我們需要適應現代世界,適應美國和中國的競爭力。」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發推文,祝賀馬克龍勝選。推文說:「我很高興,我們能夠以傑出的模式繼續合作。」

隨後,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及波蘭總理摩拉維茨基等領導人,也向馬克龍表示祝賀。

極右翼候選人勒龐承認敗選。不過,她這次的得票率達到42%,創極右翼候選人新高。

勒龐的高支持率和高棄權率,預示馬克龍需要在下一個任期,在法國各派的嚴重分歧中尋求合作和平衡 。他面臨的第一個挑戰,是今年6月的國民議會選舉。他領導的前進黨能否成為多數派,決定未來能否順利施政。而勒龐宣稱,要為國會大選繼續戰鬥。

馬克龍的另一個挑戰是經濟問題。他的第一個任期,受到示威、中共病毒爆發,和生活成本上漲等衝擊,導致民眾不滿。

同時,馬克龍還將面臨實施改革計劃的阻力,如養老金改革。馬克龍希望將最低退休年齡由62歲提高到65歲,並將養老金額從950歐元提高到1100歐元。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