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宣誓就職 開始第二個總統任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8日訊】在上個月大選中獲勝的法國總統馬克龍,週六(5月7日)在愛麗舍宮宣誓就職,開始第二個五年的任期。

馬克龍就職典禮在巴黎愛麗舍宮舉行。

憲法委員會主席法比尤斯宣布,馬克龍在4月24日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取勝。

馬克龍在第二輪選舉中得票率達到58.5%,再次擊敗對手、極右翼的勒龐。成為近20年來,首位成功連任的法國總統

按照從中世紀流傳至今的傳統,軍方儀仗隊在巴黎榮軍院鳴放21響禮炮。

榮譽軍團大統領普加將軍在愛麗舍宮宣布,馬克龍為國家榮譽軍團大團長。

榮譽軍團大統領伯努瓦·普加將軍:「我們宣布你為國家榮譽軍團大團長。」

隨後在簡短的演講中,馬克龍談到世界和法國都面臨着前所未有的挑戰,法國需要創新。他的第二個任期將是全新的,而不會只是第一個任期的延續。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們將首先採取行動,避免烏克蘭被入侵後(衝突)升級,幫助民主和勇氣獲勝,在我們的大陸上建立新的歐洲和平與自治。」

隨後,在愛麗舍宮花園,共和國衛隊奏響《馬賽曲》,馬克龍檢閱部隊。

馬克龍的第二個任期將在下週六正式開始。

據悉,馬克龍準備改組內閣,很可能撤換掉現任總理卡斯泰。而他面臨的下一個重大考驗,是6月中舉行的國會選舉。

新唐人記者易文、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