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工作感到倦怠嗎?5個跡象告訴你

Miranda Marquit撰文/謝漫雪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3日訊】我們聽說過很多創業者由於工作倦怠,最後堅持不下去了。不幸的是,很多時候,我們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精疲力竭了。至少,在陷入崩潰之前,我們並沒有採取任何自救的措施。

如果你想避免工作倦怠帶來的問題,那麽就退後一步看看自己的生活中發生了什麼。一些跡象會表明你快要精疲力盡了。當你看到這些跡象時,你必須重新思考該採取什麼措施才對。

不管是企業家還是其他的人,工作倦怠絕不是好事。如果出現以下這些跡象,表示你可能快要產生倦怠了:

1.難以集中注意力

瀕臨工作倦怠的第一個跡象是難以專注於手邊的工作。我有時也會遇到這個問題。當我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來時,我發現自己會不由自主地去瀏覽臉書(Facebook)或藉由看書來逃避工作。

當你發現自己難以專注於手邊的工作時,這可能是即將出現工作倦怠的跡象。很快,你就會覺得不想做任何跟工作有關的事情。

2.開始厭倦長時間工作

你剛開始創業時充滿熱情,對工作感到興奮。現在你對於花時間工作感到厭倦。你希望有時間和朋友、家人在一起,你開始討厭工作上的事情。

當這種情況發生時,表示你已經出現工作倦怠的徵兆,是時候該劃清工作與生活的界線,同時安排一些休閒時間,放鬆自己,並且維繫一下親友間的關係。

3.很少有好心情

你的親人是否感覺你有什麼不對勁?你會經常發脾氣嗎?如果是這樣,你可能有工作倦怠的徵兆。當你總是對孩子大發雷霆,或對朋友發脾氣時,表示工作讓你感到壓力很大。

如果你發現到,由於你長期心情不好,使得你與家人、朋友的關係變得很緊張,這時候你可能是該放下工作,休息一下了。

4.你覺得工作已經佔據了你的生活

當你瀕臨工作倦怠時,你會覺得工作佔據了你的生活。你感覺除了工作什麼都做不了。此時,你察覺到事情有點失控了。雖然你可能想成為一名企業家,但現實是你並不希望「工作」成爲你生活中唯一的事情。如果「工作」是唯一的事情,那就表示你的工作與生活已經失去平衡,你可能很快就會筋疲力盡。

5.你的健康開始受到影響

最後,如果你的健康狀況開始出現問題,你很可能是工作倦怠。壓力大會導致體重增加。此外,由於工作佔據了你的生活,你可能會睡眠不足,這樣就會影響你的身心健康。

如果你注意到自己出現了這些工作倦怠的跡象,可能是時候該休息一下了。研究表明,過度工作會引發各種問題,並且影響你的領導能力。

適時的休息可以幫助你避免工作倦怠,讓你從新振作精神,恢復到正確的狀態,做出更好的決策,為公司面臨的挑戰找到創新的解決方案。

博客網站Due.com致力於提供精闢的退休生活研究、指南、產品評論和新聞等信息。

原文:5 Signs You’ re Approaching Burnout刊於Due.com網站。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