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批中共流氓 日自民黨參議員:應派護衛艦通過台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搶在中共之前 澳洲外長黃英賢先訪斐濟

澳洲新華裔外長黃英賢(Penny Wong)表示,她將在26日飛往斐濟訪問,這次訪問的時間正好與中共外長王毅訪問8個南太平洋島國同時。王毅26日將於索羅門群島簽署多項協議,預料其中將包括遭美澳等國憂心的所謂安全協議。

日自民黨外交部會長:應派護衛艦通過台海

中俄轟炸機編隊在日本周邊空域飛行,自民黨外交部會長、參議員佐藤正久直接批評中共是「流氓國家」,主張日本應派海上自衛隊護衛艦通過台灣海峽和鄂霍次克海峽進行「航行自由作戰」,對抗中共的軍事壓力。

難找買家 俄羅斯6200萬桶原油仍存放海上船隻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到西方國家經濟制裁,並宣布禁運俄羅斯能源。能源分析公司Vortexa數據顯示,目前約有6200萬桶被放在海上船隻,是俄烏衝突前的3倍,其中多數還沒有找到買家。

阿湯哥戲服挑戰中共 飛行夾克繡中華民國旗

好萊塢男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阿湯哥)1986年主演的電影《捍衛戰士》(Top Gun,陸譯:壯志凌雲),在36年後終於推出續集《壯志凌雲2:獨行俠》(Top Gun:Maverick,台譯:捍衛戰士:獨行俠)。令人關注的是,湯姆•克魯斯所穿的飛行夾克上,原本「消失」的中華民國旗幟「回來」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