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蘋果起薪調高10% 博通併購VMware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克服人力緊缺 蘋果七月開始起薪漲10%

蘋果公司25日宣布,為美國時薪人員加薪10%,最低起薪調高至每小時22美元。年度績效考核將提前3個月進行,新的薪資會在7月初生效。美國科技公司正設法克服人力資源緊缺的問題。

斥資610億美元 博通併購VMware

美國芯片製造商博通周四宣布,將以61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雲端基礎架構和企業行動方案廠商VMware。博通的這一收購將有助於公司從設計和銷售半導體的核心業務轉向企業軟件業務,從而獲得更大利潤。

緩解通膨上漲 英國對能源公司徵收暴利稅

英國政府周四表示,將向石油和天然氣巨頭徵收「暴利稅」,以緩解國內日益上升的生活成本。對能源公司徵稅的行動,顯示約翰遜政府再一次政策轉向。英國通脹率四月躍升至9%,達近40年以來最高年成長率。

承諾解決數據安全問題 一汽欲收購滴滴股份

據《彭博》報導,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已與滴滴高管取得聯繫,表示有興趣成為該公司主要股東,承諾幫助滴滴解決數據安全相關問題,並為香港上市鋪平道路。滴滴去年7月遭中共整頓後,本週批准從紐交所退市。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