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習講話突扭頭提「鼓掌」/廣州首現奧密克戎新變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7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墨西哥城週末爆滿加座 新聞主播熱愛神韻
【大陸疫情更新5.17】四川再現封城 重慶、深圳、廣州淪陷

習近平講話突然扭頭提「鼓掌」 央視急剪鏡頭
習近平5月10日在北京大會堂講話。中共央視直播出現他講話中途扭頭的鏡頭,以及提及「鼓掌」的畫外音。目前央視視頻中已將該片段剪掉。

廣州首現奧密克戎新變種 傳播力更強 多區封控
廣州市近日發現奧密克戎(Omicron)「BA.2.12.1」亞型病毒株的感染病例,這是中國大陸首次發現這種傳播力更強的變異毒株。廣州多區開始封控,啟動全員核酸篩查。

四川再現封城 重慶、深圳、廣州淪陷(視頻)
近日,四川某縣城突然爆發疫情封城,當地民眾在網上求援,稱物資短缺。另外,重慶、廣州、深圳等地也出現疫情,多地封控進行核酸排查。

遼寧省三任公安廳長 大連市三任公安局長接連被查
遼寧省公安廳原副廳長、大連市公安局原局長劉樂國,5月17日被宣布接受調查。至此,繼遼寧省公安廳三任廳長落馬後,大連市三任公安局長也接連被查。

後院亂了 中共發文禁止離休高幹妄議中央
外界普遍認為,習近平準備在二十大繼續連任,但一份最新文件顯示,習近平在黨內,可能受到來自中共元老的巨大阻力。

NASA公布黑洞音頻:像上古巨獸咆哮(視頻)
近日,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了英仙座星系團中心黑洞音頻的影片,引發熱議。網上有評論稱,黑洞裡面好像住著一隻上古巨獸,發出咆哮。

對烏戰事陷被動 俄羅斯突然宣稱「絕不投降」
在侵烏克蘭的戰爭中陷入被動後,此前一再勸降烏克蘭的俄羅斯,開始表態稱莫斯科「絕不投降」。

上海稱全市16區「清零」 市民諷:清零的是評論區
上海官方5月17日宣布全市16個區實現社會面清零,但市民反映冷淡,甚至有人嘲諷:「清零的是評論區。」

美教會槍案細節 槍手為中國促統會理事 有政治動機
美國南加州日前發生的教會槍擊血案,更多細節曝光。警方證實,兇嫌是一名中國移民,出於政治動機,以及對台灣人的仇恨,特地從拉斯維加斯開車來加州行凶。

罕見 黨媒全文刊登李克強萬字講話 釋何信號?
中共二十大前,總理李克強成為關注焦點,各種傳聞不斷。5月14日,中共《人民日報》,將半個多月前的李克強講話全文刊登,評論認為,是在釋放某種信號。

李克強最擔心的事發生 中國失業率創兩年新高
中共總理李克強一再強調「穩就業」,但最新數據顯示,4月中國城鎮失業率為6.1%,創下兩年來的新高。專家分析,「清零」防疫政策是導致經濟大幅下行、失業率飆升的主要原因。

中國上市公司鬧笑話 驚現「臨死股東大會」
中國大陸上市公司發布文件時有錯字發生,成為笑談。近日,深圳和而泰公司,其法律文件把「臨時股東大會」寫成「臨死股東大會」,引發網絡熱議。

台國安局長:中共培植台灣網紅實施統戰
台灣國安局長陳明通5月16日表示,確實有中共培植台灣網紅對台實施統戰的現象發生,相關部門會處理,這就是中共操作的認知作戰。此前,帶領中共五毛「出征」的「帝吧」管理員被證實是台灣公民。

天津疫情升溫 多列地鐵車站關閉 多地被管控
天津疫情升溫,當地地鐵3號線、5號線、9號線部分車站臨時關閉。天津市東麗區、北辰區多地被管控,兩區居民全員檢測,中小學、幼兒園學生在家上網課等。

外企不滿清零政策要撤 胡錫進:「相當嚴峻」
4月份中共官方公佈的房地產投資、個人消費等數據都出現大幅下跌,顯示中共的清零措施,對經濟造成的衝擊,越發嚴峻。特斯拉是上海第一批復工的「白名單」企業,但生產仍因疫情遭遇亂流。

上海居委會禁網購卻享用瑞士卷 傳拍視頻者被抓
上海一居委會嚴禁居民網購,只給發方便麵,卻被抓拍到在辦公室享用疑似團購來的「瑞士卷」。居民們要求解散居委會,結果網傳拍視頻居民被拘留。

外商封城日記:上海富人區 餓貓整夜哭嚎
國際律師、Pathway Compliance公司首席執行官納爾遜(Jared T Nelson) 因為工作原因常駐上海,目前卻被「清零」政策封鎖在家,他經常從推特發出類似「封城日記」的推文,來記錄這一段荒唐歲月(推文請看這裡)。

二十大將至 中共發文要退休幹部「聽黨話不妄議」
中共二十大將至,中共內鬥流言熱傳。中辦發文要求定期給離退休幹部上課,確保他們「聽黨話、跟黨走」,「不妄議中央」。此舉被指或針對中共元老。

清零無盡頭? 中共規劃永久性方艙 核酸檢測常態化
中共「清零」被指涉及權鬥,已演變為政治運動。衛健委官員表態,將規劃永久性方艙醫院,大城市核酸檢測常態化,或顯示該「政治路線」將長期執行。

專家警告朝鮮 僅依靠中共會拖延疫情
在上週首次公布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後,朝鮮的疫情似乎已經失去控制,但這個孤立的國家正試圖依靠其盟友中共來克服危機。專家警告只依靠中共,該國抗疫將需要很長時間。

繼科技公司後 中國三家知名企業高層同日辭職
繼科技公司老闆紛紛卸任董事長職位後,中國多家知名企業高層同日辭職。包括江中藥業董事長盧小青,大連重工董事長邵長南,哈藥股份總經理徐海瑛。

郝平:習李陷拉鋸戰 著名「國師」罕見騎牆

【遠見快評】李克強講話霸屏 習近平腦瘤疑雲?
【禁聞】大陸多省關閉境外電話 引發批評
【新聞大家談】上海解封了?
【禁聞】美議員推出《共產黨簽證透明度法案》
【熱點互動】國際電話關停 中共加速閉關鎖國?
【拍案驚奇】李克強掌軍權了嗎?軍方官媒喊話
【未解之謎】動物的超能力
【秦鵬直播】朝鮮抗疫片驚艷中國 金正恩想一石三鳥?
【新聞看點】封口中共元老 朱鎔基被「警告」?
【微視頻】印度停止小麥出口 中國割「青苗」
【中國禁聞】5月16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5月16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5月16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5月16日完整版(2)

【神韻早期節目】《古風仙韻》(2013)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