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將至 中共發文要退休幹部「聽黨話不妄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6日訊】中共二十大將至,中共內鬥流言熱傳。中辦發文要求定期給離退休幹部上課,確保他們「聽黨話、跟黨走」,「不妄議中央」。此舉被指或針對中共元老

據新華社15日報導,中共中央辦公廳發出《關於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幹部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要確保離退休幹部,特別是「擔任過領導職位的黨員」,必須與「習核心」保持「高度一致」。

《意見》規定,離退休幹部「不得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並要求中共各級黨委或有關方面每年為離退休幹部黨員講一次黨課,強調離退休幹部黨員出境要「嚴格按照有關規定辦理手續」等。

報導還引述中共中組部官員的說法稱,該《意見》旨在「確保離退休幹部黨員繼續聽黨話、跟黨走」,讓他們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立場堅定」云云。

中央社報導指,該文件被認為是中共在二十大前「規範離退休老幹部政治思想,以維繫全黨團結」的舉措。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則解讀稱,此舉可能指向退休的中共元老,要他們閉嘴。

近日網絡熱傳中共「政變」流言。中共黨內能夠和習近平抗衡的勢力,包括江澤民等中共元老和太子黨集團等。

在此之前,網絡上也曾流出《客觀評價習近平》一文,和據稱是中共人大代表發出的「倒習公開信」,也被指中共內鬥的產物。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