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多省關閉境外電話 引發批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6日訊】

大陸多省關閉境外電話 引發批評

浙江、河南、江西等多個省的電信部門,最近下令關閉手機接聽國際電話功能,如果要開通,必須另行登記申請。官方給出的理由是「防範境外電話詐騙」。

但有分析人士認為,當局是想通過用戶申請開通境外電話,掌握大陸民眾與海外的關係。同時也儘可能的減少外匯流失。

批評人士則指出,這將使中國公民的正常國際交流受到干預和監控,當局的行爲不僅侵犯隱私、侵犯人權,也是在變相閉關鎖國。

歐商會主席:封城的危機感和恐懼超過「六四

中共的極端防疫政策導致次生災難不斷,民怨沸騰。5月16日,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對美國之音表示,他對中國「清零政策」下大規模封城的做法,感到沮喪和失望。他說,中共當局的強硬做法,讓人們對中共威權體制感到恐懼,這種危機感甚至超過了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和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

伍德克表示,中共的「清零政策」會給中國經濟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害。如果動輒封城的做法不改變,將導致供應鏈逐漸搬離中國,因爲西方企業難以承受封城所帶來的不確定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