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告朝鮮 僅依靠中共會拖延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6日訊】在上週首次公布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後,朝鮮的疫情似乎已經失去控制,但這個孤立的國家正試圖依靠其盟友中共來克服危機。專家警告只依靠中共,該國抗疫將需要很長時間。

據朝中社報導,在週日(5月15日)舉行的緊急政治局會議上,金正恩批評政府和公共衛生官員對大流行病的反應不力,並下令立即部署軍隊醫療隊,穩定平壤市的藥品供應。

16日,朝鮮又報告392,920名新發燒者,8人死亡。幾天內,全國已有約120萬人發燒,50人死亡。

儘管朝鮮公布了每日「發熱」的人數,但專家們質疑其統計數據的準確性,因為這個極權主義國家極有可能為了安撫公眾情緒而削減了這些數字。

金正恩14日表示,由於病毒的傳播,朝鮮面臨著「巨大的動盪」,並承諾學習中共「成功的」COVID-19控制措施,建立一個「最大的應急」防病毒系統。

中共回應說,它「準備與朝鮮合作,相互支持,加強合作,應對大流行病」。卻沒有關於他們制定的任何援助計劃的信息。

韓國智庫世宗研究所(Sejong Institute)朝鮮研究中心主任鄭成長(Cheong Seong-chang)說,如果朝鮮只依靠中共,它將需要很長時間來克服這一大流行病。

鄭成長解釋說:「去年朝鮮和中國就COVID-19疫苗進行了討論,但眾所周知,朝鮮想要5000萬劑疫苗,而中國表示將先提供200萬至500萬劑,隨後再送來更多的疫苗,所以談判失敗了。」

「僅靠中國很難為所有朝鮮人提供2到3針疫苗,而且人們對中國疫苗在朝鮮境內外的療效存在一些疑問。因此,如果朝鮮也接受其它疫苗,就會更容易、更迅速地克服這種大流行病。」鄭成長進一步說。

在13日的一個廣播節目中,韓國翰林大學(Hallym University)醫院傳染病醫生Lee Jae-gap表示,朝鮮的大流行情況可能比預期的更糟,他援引了對朝鮮COVID-19情況的預測,其中預計將有超過100萬個病例和多達10萬人死亡。

韓國總統尹錫悅16日在議會表示,將不遺餘力地幫助朝鮮應對COVID-19,如果朝鮮願意接受,韓國樂意向其發送疫苗、藥品、設備和衛生人員。但韓國官員表示,到目前為止,平壤沒有對首爾提出援助請求。

16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對朝鮮的疫情表示關注,並表示隨時準備為其提供必要的援助。

在5月13日的視頻會議中,韓國外交部長樸振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討論了對朝鮮的人道主義援助。美國表示將支持通過全球疫苗計劃 COVAX向朝鮮提供輝瑞(Pfizer)疫苗。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