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不足兩週 青海西寧城西區再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剛解封不足兩週,5月7日,青海西寧再次宣布城西區實施靜態管理,即進入封城狀態。

5月7日,青海西寧市通報,自2022年5月7日下午3點至5月10日24點,西寧市城西區實施靜態管理,街道、小區、樓棟、單元和各類店鋪全覆蓋。民眾非必要不出門。每戶安排一人外出採購一次,外出採購時間不超過兩小時。

所有經營性場所一律暫停營業並張貼封條。城西區內機關事業單位居家辦公、遠程辦公、在單位(經營場所)住宿,控制到辦公場所工作人數。

民生相關的企事業員工、機關企事業單位參加防控人員及志願者、警察均必須持有效證件及核酸陰性證明等方可進出卡口,其他人員一律不允許出入卡口。

該區暫停公交、出租汽車、網約車運行。除疫情防控、緊急就醫、生活保障等相關車輛可通行外,其餘車輛非必要不上路。

城西區封城前,5月7日零時起,西寧市湟源縣城關鎮、巴燕鄉轄區實施靜態管理,民眾非必要不出門,暫停公交、出租汽車、網約車運行。每兩天安排一人外出採購一次,居民每次外出採購時間不超過兩小時等。

上月14日起,西寧市城中區、城西區、城北區進入靜態管理狀態,即封城。當時這些區域限制車輛、行人出入。全體市民非必要不出門,每戶家庭原則上安排一人外出採購一次。

西寧市上次封城,是自4月14日一直持續到4月23日,才逐步解除靜態管理。據悉,西寧市人口達231.08萬人。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