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民求救 北京人團結抗暴 趙立堅偷著樂再被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中共清零防疫導致飢荒。中國的一些飢民斷糧多日,在網上求救。有反抗的民眾,被大白警察,直接綑綁成「木乃伊」。極端防疫政策,正在遭到民眾的抵制。尤其是在北京,當局封控政策,碰到了釘子。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偷著樂」的抗疫言論,被小朋友挖出來示眾,諷刺意味濃厚。

一些被困在上海的外地居民,封城以來沒有獲得任何救助,只能喝清麵湯充飢,已經快熬不下去。

上海飢民:「也沒有糧吃了,就是喝這個下面條的湯,下點麵條,喝點兒這個湯。」

上海飢民:「河南政府部門過來救救我們,上海市政府部門過來關懷一下我們,給我們開個通行證,讓我們趕快回我們老家,我們在這裡如果繼續困下去,可能有生命危險。」

還有一些被封閉在上海高速公路的民眾,為填飽肚子,隔著鐵絲網討口飯吃。

與此同時,各地仍在持續強制拉人去方艙隔離。

在上海寶山區,一對年輕夫妻核酸陽性,他們兩個幼小的孩子都是陰性,也被迫跟大人一起去方艙隔離。孩子的父親擔心孩子被交叉感染,只好抱著3個月大的兒子,跳上辦公檯,從下午一直站到晚上。

上海市民:「找你們負責人來呀!」

在廣州江夏,只因在隔壁樓棟有個人確診,旁邊幾棟樓的居民,全被連夜拉去隔離。

工作人員:「跟上來!」

封城期間,上海當局朝令夕改,引發眾怒。

5月6日,上海某小區通知臨時通行證取消,停止一切活動。

上海工作人員:「發的通行證,今天全部作廢,大家都宅在家裡,不要出門,所有的活動,全部取消。」

有一位老外,雖然拿到了通行證,小區卻不放她出去,讓她非常憤怒。

上海老外:「你把給我的通行證取消了嗎?」

也有很多外國人,正抓緊時間逃離中國。

大陸市民:「搬走了?」

外國人:「對。」

中共持續封城導致一些城市工廠關閉,工人失業。很多外地的失業工人只能選擇回老家。5月4日晚上10點,在廣州一個長途汽車站,很多人登上了返鄉的大巴車。

廣州民眾:「很多人回老家,坐著大巴回老家,好多人回去了。」

在浙江溫州,也有許多鞋廠因為疫情停產。

溫州市民:「現在的鞋廠都幹不下去了,溫州。」

溫州市民:「都沒上班呢,好多工廠都停了。」

在北京,對市民的管控正在升級。由於健康寶彈窗故障,很多人在西直門排長隊解除彈窗。

北京市民:「看看啊,莫名其妙被彈窗的人有多多,這隊伍拐了好幾個彎兒了。」

但中共當局的極端防疫政策,正在遭到大陸民眾的抵制,尤其是在北京,當局封控政策碰到釘子。

北京市民:「想給我們隔離,看看我們居民團結的力量,大夥兒都看看。」

北京市民:「一致要團結!哪能讓他們給我們圈出來,都幹了半輩子了,讓它給我弄出去?」

中國民眾的抗暴意識,逐漸覺醒,中共當局的鎮壓手段也在升級。視頻顯示,在中國遼寧省,公安人員把不聽話的民眾,原地綁成「木乃伊」,手段殘暴。

中共封城,民不聊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抗疫言論,再次被民眾翻出來嘲諷。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趙立堅:「你們能夠在抗擊疫情期間生活在中國,你們就偷著樂吧!」

視頻顯示,在中國某地,一個小朋友在排隊做核酸檢測時,身體前後都貼著趙立堅「偷著樂」的抗疫言論,諷刺不滿的意味濃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