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2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曝光官員言論 重慶維權人士李學志被批捕

重慶維權人士李學志,今年2月因在微博上發布了一個視頻,而被抓捕。視頻內容是他們當地的一個紀委書記公開聲稱「就是不關心老百姓死活,你能怎麼樣」。4月20號,有消息說,他已經被正式批捕,罪名是故意傷害,目前被羈押在重慶市渝北區看守所。

提交小花梅舅舅視頻 大陸前媒體人被調查

大陸前媒體人趙蘭健,4月初將自己拍攝的「小花梅舅舅否認鐵鏈女是小花梅」的視頻,寄給中共最高檢等作為舉報證據,之後,接到最高檢通知,說已經把視頻轉移給江蘇省檢察院。到目前爲止,他已經接到五個省市警察的電話,感到壓力很大。4月15號,又被徐州豐縣警察調查了一整天,對方要求他封口。

居民回家被阻攔 怒砸小區門衛室

中國多地極端防疫,導致居民有家難回,4月21號,網上流傳的一則視頻顯示,一名男子怒砸小區門衛室,周圍圍觀的居民和保安無人勸阻。據說,男子因沒有核酸檢測報告,被保安攔著不讓進小區,因而發怒。

疫情變飢荒 遼寧男討飯下跪

上海封城引發的「飢荒」令外界震驚,但飢荒其實不只是發生在上海,在長期封控的吉林省等地,居民也在挨餓。網傳視頻顯示,一名長春女子在夜幕下,出門找吃的,哭訴就想「要點飯」。還有一名自稱從遼寧葫蘆島出來打工的男子,因疫情封控回不了家,也找不到工作,只好到居民區「討飯」。一名男住戶給他拿了食物並資助現金,該男子下跪道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