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2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曝光官员言论 重庆维权人士李学志被批捕

重庆维权人士李学志,今年2月因在微博上发布了一个视频,而被抓捕。视频内容是他们当地的一个纪委书记公开声称“就是不关心老百姓死活,你能怎么样”。4月20号,有消息说,他已经被正式批捕,罪名是故意伤害,目前被羁押在重庆市渝北区看守所。

提交小花梅舅舅视频 大陆前媒体人被调查

大陆前媒体人赵兰健,4月初将自己拍摄的“小花梅舅舅否认铁链女是小花梅”的视频,寄给中共最高检等作为举报证据,之后,接到最高检通知,说已经把视频转移给江苏省检察院。到目前为止,他已经接到五个省市警察的电话,感到压力很大。4月15号,又被徐州丰县警察调查了一整天,对方要求他封口。

居民回家被阻拦 怒砸小区门卫室

中国多地极端防疫,导致居民有家难回,4月21号,网上流传的一则视频显示,一名男子怒砸小区门卫室,周围围观的居民和保安无人劝阻。据说,男子因没有核酸检测报告,被保安拦着不让进小区,因而发怒。

疫情变饥荒 辽宁男讨饭下跪

上海封城引发的“饥荒”令外界震惊,但饥荒其实不只是发生在上海,在长期封控的吉林省等地,居民也在挨饿。网传视频显示,一名长春女子在夜幕下,出门找吃的,哭诉就想“要点饭”。还有一名自称从辽宁葫芦岛出来打工的男子,因疫情封控回不了家,也找不到工作,只好到居民区“讨饭”。一名男住户给他拿了食物并资助现金,该男子下跪道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