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美國制裁 YouTube關閉李家超競選頻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0日訊】香港下屆行政長官唯一「候選人」李家超的YouTube競選頻道從20日起被關停。Google發言人表示,管理方是根據美國制裁令作出了這個決定。李家超因參與利用港區國安法打壓迫害民主人士而受到美國政府的制裁。

週三(20日),美國網路巨頭谷歌公司營運的影音網站YouTube關閉了李家超競選頻道,理由是該公司必須遵守美國政府針對李家超所祭出的制裁措施。如果瀏覽該頻道,頁面就會顯示該頻道因為違反服務條款已被終止運作的提示。

谷歌發言人在回應香港媒體的詢問時說:「谷歌遵守適用的美國制裁法律,並根據服務條款執行相關政策。」

發言人表示,谷歌公司必須履行美國政府發布的制裁令,在檢視相關政策後,決定採取上述行動。

不過,截至目前,李家超在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上開設的競選專頁依然在運作。這兩個網絡社交平台會否跟進關閉李家超的競選專頁,外界也在密切關注之中。

在香港政府宣布開始實施港區國安法以來,李家超等10多位親中共官員,因為參與利用所謂「港區國安法」抓捕報復香港民主人士,受到了來自美國的制裁。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