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大陸多地封路防疫 貨車司機受困沒飯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9日訊】目前中國的疫情仍在蔓延,多個省市封閉高速路,部分收費站和服務區關閉,不少貨車被堵在路上,司機們生活艱難,甚至傳出有司機自殺的慘劇。

大陸十多個省市高速管控封閉,部分收費站出入口和服務區也關閉。遼寧、江蘇、陝西等地,目前仍有大量收費站關停。不少貨車被堵在路上,有的司機沒飯吃,還有貨車被貼上封條,吃喝拉撒都在車上。

河北貨車司機王先生,4月7號被困在濱海高速,好幾天沒飯吃。他說,當時共有四、五十輛車受困。目前,送貨到河北唐山又被堵在高速路上。

河北貨車司機王先生:「沒辦法,沒人管,唐山市這邊高速下不去,堵車大概就是十四、五公里,一天24小時都堵著,等著下高速,半月多了。他是有要求健康碼、行程碼、核酸報告、通行證,我們在唐山這兒送貨,你再返回去,運費誰給啊?」

有視頻顯示,河北玉田縣玉濱公路附近,20多名貨車司機被困23天。有司機特別想念家中父母,想要回去。

被困司機 李先生:「車貸一萬零八百多,房貸三千多,整個沒著落了。時間靜止了,在這個地方封了23天,這一個月就完了。」

山東物業者趙先生表示,有疫情的地方像上海,現在貨車去不了,也不敢去,去了不但要隔離,回來還要隔離半個月,不劃算。

山東物業者 趙先生:「全國各地車子都不好跑,能不能下高速都不知道。時間長了就爛掉了,你沒法用了。去了之後,到那兒吃沒得吃,沒得喝,沒得住,沒得送貨,不知道還能不能回來。送貨過去的,自費隔離一天好幾百塊錢,還要隔離半個多月,現在車不敢去了。」

因為疫情,有很多貨車司機被困上海。

此外,瀋陽傳出卡車司機被困路上想不開而自尋短見 。還有被困高速幾十天,貨車上的牛餓死的悲劇。

新唐人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