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至少30地「在封」 北京五一假非必要不出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9日訊】大陸疫情持續升溫,3月份以來,截至目前至少30地、上億人仍「在封」。北京市最新要求,市民「五一」假期非必要不出京。

4月18日,北京市官方發布了五一假期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出京」,防止「自駕遊」「老年團」的疫情風險,暫不恢復進出京跨省團隊旅遊,繼續暫停出入境團隊旅遊及「機票加酒店」業務。

通知要求各類大型活動,如文藝演出、展銷促銷、體育賽事等「非必要不舉辦」。五一假期從4月30日到5月4日,一共5天。

同日,湖南邵陽通知,當地自4月19日零點起,對主城區全城臨時管控,全員核酸檢測;封控區、管控區所有居民一律不得外出。封控區居民生活物資配送;管控區居民每戶每2天可派一名家庭成員外出採購一次生活必需物資。

邵陽主城區暫停客運班線和城市公交,出租車、網約車不得運營;主城區全域實行道路交通管制,除軍警車、消防車、救護車等,其他機動車一律禁止上路。大中專院校全部封閉管理,中小學校包括各類幼兒園全部停課。雙清區境內所有門店商鋪、餐館飯店一律停業。

湖南邵陽常住人口為656萬人。

財新網18日報導,據不完全統計,截至4月17日,全國共計22個城市或地區正在被封閉管理。

這些城市或地區包括安徽蕪湖、六安,黑龍江牡丹江,吉林省吉林市、遼源、四平、白城,江蘇張家港、青海西寧、河南永城這10個百萬級以上人口城市。這些城市常住人口總數約為2347萬人。最新消息指,西寧市從4月14日封閉管理後,時間再延長至4月22日24點。

其它城市還包括吉林松原市、山西清徐縣,江蘇太倉市、崑山市開發區和花橋經濟開發區、海河鎮、寶華鎮,廣西東興市,陝西秦東鎮、西安西咸區灃東新城,安徽天長市、霍邱縣,河南淮濱縣馬集鎮、新裡鎮等地區。總計受影響人口規模約為2985萬人。

除了這22地,及湖南邵陽市,還有另外7地仍被封。新唐人記者查詢計算,這30地人口加起來,已超過一億人。

如,19日6點起,河北唐山市路北區、路南區、丰南區、開平區、玉田縣5地全域封控管理。河北邯鄲魏縣所有區域19日0點起實行封控,暫定3天。

上海市仍然在被封鎖,上海市人口約2487萬人。西安市4月16日宣布臨時封城4天,全市小區、單位人員非必要不外出,西安市約1295萬人。

山西省省會太原市早前宣布,自4月13日5點起,太原市六城區全部封閉,所有城區只進不出,太原市530萬人。黑龍江省哈爾濱雙城區自4月15日0點起,全域封閉管理。雙城區常住人口為63萬人。

而吉林省長春市雖然說是解封,但官方又明確稱社會面清零不代表「零感染」,不代表馬上就能「解封」。中央社稍早前報導,當地民眾表示,依然不能出小區大門。長春市人口為906萬人。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