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4億人被封控 多人殞命 當局擴大範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6日訊】在中共的管控下,上海的疫情並未緩解,累積感染人數近30萬,實際人數更多。而民間調查的已知死亡人數,已經超過百人,而他們都是死於次生災害。即便如此,中共似乎還在擴大全國的封鎖範圍。

由中國網友記錄的《上海逝者》名單,閱讀量超過百萬人次,隨後遭當局屏蔽,週五(4月15日),網友通過區塊鏈技術,將文章永久保存,但網址被當局封鎖,國內網友只能翻牆閱讀。

這份疫情逝者名單,記錄的所有案例,都死於中共封城政策導致的次生災害。

上海長寧區居民黃先生:「我們這裡就像三不管的地方,讓你自生自滅。如果是讓我們躺平的話,那就放我們出去躺平,我們這裡也不是集中營。」

即便如此,中共的防疫管控,還在不斷擴展。

野村銀行(Nomura)的一項調查顯示,截至週一(11日),中國有45個城市、近4億人(總計涵蓋3.73億人),處於某種形式的封控之下,占中國總人口的1/4以上,其經濟產值,占中國GDP的40%左右。

封控範圍,也較一週前的23個城市(總計涵蓋1.93億人)大幅增加。

剛經歷封城慘劇的西安,週六(16日)起將再次封城,不過當局避談「封城」一詞,而是效仿上海,展開為期4天的「暫時性管控」,令人擔心是,當局是否也會像上海一樣,無限期延遲解封。

週五,由於部分地鐵站臨時封控,很多乘客一度被困在出入口。

在產煤大省山西,省會太原從週三(13日)起,城區全部封閉。

本週,深圳市在福田區和南山區,再次劃出三區(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

在吉林省會長春,當局週四(14日)宣布,實現「社會面清零」,但並未因此解封,民眾還是畫地為牢困在家裡。

長春市居民:「都出來敲盆來了。我要吃飯!」

一名長春市民發起「敲盆行動」抗議物資不足,但遭到當局拘留和罰款,引發民憤。

長春市民王先生:「(中共)很過分,她沒有違法,豬吃不上還鬧槽呢,那你人吃不上能行嗎?另外就是咱們現在國家,有省的法律或地方法,什麼防疫法,事實上咱們現在很多做法和憲法都是抵觸的。」

中共以防疫為由控制百姓,可是當中共的權力無限蔓延時,又有誰來監督,成了人們心中的疑問。

新唐人記者宇亭、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