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上海封城 中共製造慘烈人禍

一刀切的疫情防控下,尤其是4月1日封城後,上海亂象紛呈,魔幻疊出,令人心碎和憤怒的消息一天比一天多!

有有病得不到及時醫治致死的,有被逼瘋自殺的,有挨餓的以及餓死的,有人權遭踐踏剝奪的,有在被隔離中過著噩夢般生活的……這一樁樁慘狀,自上海開埠以來可以說從未有過。

但我要說的重點不在於此,而在於這一切究竟是可以避免的,還是不可避免的?

我的答案是,這一切完全可以避免。

仔細想想,上海當下的慘狀之所以會發生,是因為爆發了大規模的疫情嗎?並不是。爆發大規模疫情的全世界不止上海一個城市。從奧密克戎出現直至今天,歐美許多大城市都爆發過,有些城市的疫情甚至比上海還嚴重,但人家並沒有封城,更不搞清零,儘管大規模的疫情也在不同程度上影響了城市的正常生活,給人們帶來了諸多不便,但卻沒有一個城市陷入過眼下上海這種令人恐怖的災難性境況。

這說明什麼?說明上海的慘狀是由中共應對疫情爆發所採取的政策造成的,是堅持清零、野蠻封城的結果。換句話說,上海的淪陷是中共一手製造的一場地地道道的人禍,而且很可能是文革後最大的一起人禍!

歐美國家為何紛紛放開了對疫情的封控?現在大家都明白了,不是因為別的,就是因為醫學界已經搞清楚了,奧密克戎雖然感染性很強,但危險性卻跟流感相差無幾,對於輕症和無症狀感染者不需要隔離,更無封城的必要。

中共決策者不知道這一點嗎?絕對不可能!

幾天前有位上海疾控系統的女性官員曾在電話錄音中坦承,奧密克戎就是大號流感,輕症和無症狀最好居家隔離,並力勸該市民千萬不要去方艙醫院,還說就連專業人員也快要被逼瘋了,因為說話根本沒人聽,還說這個病現在變成政治性的疾病。另外,上海衛健委官員3天前也公開披露,上海目前13萬陽性,重症一個,0死亡,無症與輕症占比達99.999%。中共決策者怎麼可能不知道這一切呢?

知道這一切中共為何還要堅持清零和封城?原因很簡單,它在玩政治。說的更具體點,它是想通過在上海再次實現清零來證明自己的偉大,證明當局的英明。為此,它可以不惜代價。試想,把防疫當成政治這麼玩,上海能不淪陷嗎!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