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動用民兵 照片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1日訊】上海疫情大爆發,當局轉向「動態清零」防疫,開始實施全面封控模式。日前網傳照片顯示,各區已動用民兵參與封控。

29日,微博傳出照片顯示,上海街頭出現身穿防護服的民兵,背後都貼著「楊浦民兵」、「虹口民兵」等名牌。

上海民兵出現在街頭。(網絡圖片)

分享照片的網友透露,這些民兵雖然穿著防護衣,卻不執行核酸篩檢,只是負責封控。

另據知情者爆料,楊浦和虹口民兵是在街道負責「維穩 」。另外,虹口區涼城路出現大量軍方人員。

上海虹口區涼城路出現大量軍方人員。(網絡圖片)

此外,網上還傳出上海市基層武裝部調動民兵的通知。

網絡圖片。

對於當局動用民兵防疫,有網友認為凸顯防疫人力不足。也有人認為,動用軍方人員可能意味著管控措施趨於嚴厲。

此前上海一直堅持所謂「精準防控」,堅稱「不封城」,被官媒打造成所謂「防疫優等生」。但隨著此輪疫情大爆發,上海開始轉向其它地區的野蠻防疫模式,在宣布「分批封控」之後,日前又喊出「全域靜態管理」。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