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褒獎地鐵槍擊案救人者:因為你們 我們沒有失去一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6日訊】紐約市地鐵站內,本週發生了一起驚人的槍擊案,目前嫌犯已經被捕起訴,紐約市週五表彰了幾名在案件發生時,在危險中救助傷者的前線員工。

週五(4月15日),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在市議會,褒獎了多名MTA員工,他們在本週布魯克林地鐵站內發生大規模槍擊時,勇敢的救助傷者,並安撫恐慌的民眾。

紐約市長亞當斯:「當33顆子彈飛過時,你們保持鎮靜,保持專注,你們挽救了生命。因為你們,沒有一名乘客被丟下,因為你們,沒有一條生命逝去。」

週二(4月12日)上午8點30分左右,62歲的嫌犯詹姆斯在布魯克林地鐵站內,引爆煙霧彈並向乘客開槍,造成10人中彈29人受傷,所幸傷者都沒有生命危險。

代表紐約州的共和黨國會眾議員馬利奧(Nicole Malliotakis),在接受英文新唐人「國會山報導」節目採訪時表示,紐約市惡性事件不斷發生,是因為當前的政策的漏洞,包括無現金保釋和不起訴輕罪。

美國國會眾議員馬利奧:「我們知道,『破窗理論』就是如果看見小的、低級的犯罪行為,不進行起訴,不讓犯罪的人負責的話,那就會產生更大的後果。亞當斯市長想要解決公共安全的問題這很好,但他好像只想討論槍械犯罪,但有人被推下地鐵軌道、被刺傷、被強暴,很多犯罪都是不涉及槍的。」

馬利奧認為,恢復「法律與秩序」的理念,才能控制犯罪。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