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槍擊案 嫌犯被控恐襲 14日受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5日訊】首先來關注紐約地鐵站槍擊案的最新進展。週三(4月13日)下午,嫌犯弗蘭克•詹姆斯在紐約曼哈頓東村被捕。檢方指控他涉嫌恐怖襲擊罪,面臨終生監禁的最高刑罰。週四(14日)下午首次開庭。

紐約市長亞當斯:「我們抓住他了。」

週三下午2點左右,嫌犯弗蘭克•詹姆斯被警方抓捕,過程中沒有反抗。

據報,詹姆斯在警方公布通緝令後,曾致電警方,透露自己行蹤。但警方尋獲無果。不久,安保人員扎克•塔漢發現了詹姆斯的具體位置,報告警局。警察趕到後,在曼哈頓東村將詹姆斯順利抓捕。

美國紐約東區檢察官表示,詹姆斯週二在紐約地鐵車廂內,釋放煙霧彈,並用9毫米格洛克手槍連射33發子彈,造成29人受傷。

詹姆斯被控涉嫌攻擊公共交通系統犯罪,一旦定罪,將可能被判無期徒刑。

紐約東區美國檢察官布雷昂•皮斯:「弗蘭克詹姆斯已被布魯克林聯邦法院起訴······該法院禁止恐怖分子和其他針對公共交通系統的暴力襲擊。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高無期徒刑的刑罰。」

詹姆斯將於14號下午在布碌崙聯邦法庭受審。

根據聯邦檢察官的起訴書,62歲的詹姆斯出生在紐約市,近年曾住在賓州費城和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以及新澤西州。

詹姆斯此前曾12次被捕,犯罪記錄可以追溯到30多年前。

紐約警察局偵探團長詹姆斯•埃西格:「從1992年到1998年, 他在紐約有9次逮捕紀錄。其中包擴4次持盜竊工具,性犯罪,兩次盜竊。他在新澤西州被捕3次:1991年、1992年和2007年。罪名分別是非法侵入、盜竊和擾亂治安。」

詹姆斯在地鐵車廂開槍前幾週,一直在網絡上發布涉及暴力、歧視、以及想要殺人等言論, 但未被警方發現。

目前,沒有跡象表明詹姆斯與國際或其它恐怖組織有聯繫,犯罪動機仍不清楚。

新唐人記者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