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紐約地鐵 嫌犯過堂 聯邦控恐怖主義罪 不得保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5日訊】日前,在紐約布魯克林地鐵站內,對乘客開槍,製造巨大混亂的嫌犯,週四在聯邦法院過堂,聯邦檢察官指控他恐怖主義相關的罪名,嫌犯沒有獲得保釋,繼續被羈押。

紐約東區聯邦法院,週四(4月14日)提審嫌犯詹姆斯,聯邦檢察官指控他恐怖攻擊公共交通系統。法官命令嫌犯繼續羈押在監獄,不得保釋

檢方稱嫌犯在擁擠地鐵車廂內開槍傷人的行為,在紐約市過去20年的時間裡,從未出現過,而且顯然經過預謀,保釋出獄會對社會造成危險,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詹姆斯與其他恐怖組織有關。

週二(4月12日)上午8點30分左右,62歲的詹姆斯在布魯克林36街上班高峰時段的地鐵站內,引爆煙霧彈並向乘客開槍,造成10人中彈29人受傷,所幸所有受害人都沒有生命危險。警方表示詹姆斯開槍後趁亂逃跑,但在現場發現了他的信用卡、汽車鑰匙和手槍等物品。

在警方鎖定並搜捕他30個小時之後,詹姆斯自己打電話向警察說明所在位置,之後在曼哈頓被警察逮捕。

紐約警局稱,詹姆斯在紐約和新澤西州,總共有12次逮捕紀錄。如果指控成立,詹姆斯最高會被判處終身監禁。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