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槍擊案 警方發布通緝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4日訊】首先來關注紐約地鐵槍擊案的最新進展。週三(4月13日),紐約警方懸賞5萬美元,通緝非裔嫌犯弗蘭克·詹姆斯。嫌犯週二在紐約地鐵車廂內,釋放煙霧彈,隨後開槍掃射,造成29人受傷。

週三上午,紐約警方在推特網頁發布通緝令,懸賞5萬美元,希望民眾提供線索,協助緝拿嫌犯。

警方公布,嫌犯是62歲的弗蘭克·詹姆斯,還公布了7張不同時期的嫌犯照片。

紐約警察局偵探詹姆斯·埃西格:「我們認為這名男性是費城 U-Haul的租客,名叫弗蘭克·詹姆斯,男性,62歲,住址在威斯康星州和費城。」

紐約市長亞當斯:「我們不會允許紐約人受到恐嚇,即使是一個人。紐約警察局正在尋找在逃的嫌疑人,我們會找到他的。」

這起事件讓紐約人對搭乘地鐵感到不安。

學生家長 Tatiana Solano:「他們沒有坐地鐵,他們坐校車了。幸好今天沒有(坐地鐵)。爸爸去送他們上學,但在地鐵站發生的事情令人擔憂。」

三年級學生 Sarah Solano:「我爺爺會帶我們坐地鐵去曼哈頓或其它地方,但這確實讓我再考慮一下(是否乘地鐵),也許這也會讓他也再考慮一下,因為那裡有很多瘋子。」

地鐵乘客羅伯特·阿基諾:「這種事不應該繼續下去。」

學生家長 Miguel Romano:「必須在地鐵裡投入更多執法人員。必須投入更多。」

據報,嫌犯詹姆斯曾在網絡上傳視頻,散播歧視、仇恨等暴力言論,還批評紐約市長亞當斯取締遊民的政策。

目前他的作案動機還不清楚。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