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被特權壟斷 長春封城菜價高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8日訊】吉林省長春市封城近一個月,每天確診人數依然居高不下。有市民披露,有特權的商家壟斷市場,沒有售賣權的商家抓到就拘留,造成菜價高漲,老百姓沒活路,已經發生多起跳樓事件

長春市官方在4月3號宣稱,要利用5天時間實施清零行動,但每天確診人數依然暴增。最近公安部門宣佈查處多起所謂涉疫違法案件,大都是超市售賣蔬果被罰。長春市民披露,有售賣權的商家壟斷市場,沒有售賣權的抓到就拘留,民眾只能在微信群上訂購高價菜。

長春市民張先生:「東西還可以買,但是價格比平常貴一倍多了,質量是相當的不好,不新鮮,還有壞的。有售賣權的這些商家,那背後那肯定不是普通老百姓,小區內晚上就有便衣巡邏,普通老百姓賣蔬菜水果的拘留,老百姓有什麼活路?跳樓的很多起了吧。」

長春市民還透露,封城以來,部分小區只收到過一次蔬菜包,有的小區從未收到救援物資,有人已經斷糧,都沒人管。

長春市民張先生:「捐贈救援物資,那是賣給我們,做盲包,一個盒子,便宜的賣50,貴的賣200,政府人員在這裡分肥,趁這機會牟取暴利。這個時候大批調入軍警,你需要的是防疫人員,瘟疫你要什麼軍警?」

長春市民張女士表示,她靠過年期間儲備的食物撐到現在,並對未來表示擔心。

長春市民張女士:「那是突然間封的,我們也沒有太大的準備,那個菜不道地,我沒有買。停工停產了,停擺了以後,經濟狂崩,居民還房貸的,要供養孩子上學的,一定是受影響了。」

長期間封城,造成居民面臨生存危機,大量長春居民斷糧、缺乏醫藥,上網求助。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