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攻擊人道走廊 馬里烏波爾死逾千人集體掩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1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0日表示,兩天來已有約10萬人自烏克蘭城市撤離,但也指控俄羅斯部隊攻擊東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的人道走廊。據了解,俄軍炮擊馬里烏波爾已造成1170人喪命生,街頭屍橫遍野,停屍間爆滿,當局只能集體埋屍。

馬里烏波爾(Mariupol,馬立波)連日遭受俄軍猛烈轟炸,3月10日還空襲當地一所婦產科醫院,造成3人喪生,包括一名小女孩。(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當局表示,俄羅斯炮擊馬里烏波爾至少造成1170人喪生,街頭屍橫遍野,當局只能將屍體放在屍袋內,草草埋進萬人塚。

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一段影片中說,「占領者在原定為(人道)走廊的地方發動坦克攻擊」,這是「徹頭徹尾的恐怖行徑」。他決定派出一支卡車車隊,運送食物、水和藥品至被圍困的馬里烏波爾。

俄方10日承諾每天開闢人道走廊,讓烏克蘭人逃至俄羅斯,不過烏克蘭已拒絕這些通往俄國的撤離路線。

烏克蘭軍方發布視頻,證實馬里烏波爾街頭可看到俄羅斯軍隊坦克。(點擊觀看相關視頻)隨著俄羅斯加大炮擊力度,人道主義危機加深。(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俄軍的慘忍轟炸行動引爆各國痛批,俄羅斯總統府新聞祕書則表示不知情「我們沒有那裡的明確信息」。

但儘管俄方宣稱不知情,連日轟炸早已造成烏國平民嚴重死傷,街頭屍橫遍野,停屍間爆滿。當局沒有餘力處理大量屍體,僅能將其裝進屍袋,掩埋在一處25米長的壕溝中。(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同時,救援行動仍在進行,救援人員焦急的表示,這一座被俄軍圍困的城市即將面對溫度驟降,任何被掩埋在瓦礫堆下的受傷民眾,很可能因此被活活凍死。

馬里烏波爾副市長奧爾洛夫(Serhiy Orlov)9日透過模糊視訊說,俄軍炸死的半數居民是與俄羅斯有血緣的烏克蘭人,烏克蘭軍隊會戰鬥到最後,就算馬里烏波爾變成「鬼城」,也不會是俄國人的馬里烏波爾,這裡會變成沙漠。

美聯社報導,這座43萬人的城市遭俄軍圍困陷入人道危機;原本馬里烏波爾8日會有指定的人道走廊,用於疏散平民並送來該區嚴重短缺的食物、水和藥物,但物資尚未送進就遭到俄軍炮轟。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在國家電視台上說,遭俄軍圍城的馬里烏波爾市10日沒有任何一個平民得以撤離,因為俄軍未遵守暫時停火。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