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餓4天電話報警:我衝出小區被抓有飯吃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9日訊】中共上海當局野蠻封城,人為製造一場「飢荒」。網傳錄音顯示,一男子打電話報警,詢問如果衝出小區被抓是否有飯吃,警方稱沒有,還會把他送回家。

在4月6日流出的這段電話錄音中,上海一名年輕男子詢問公安,如果自己從小區衝出去被抓,警方是否給飯吃?接電話的公安開始很意外,詢問他是哪個小區,並讓他聯繫當地居委會和警察解決。

該男子表示,自己被封在家,已經餓了4天了,開始胃疼。他說,自己4月1日網購的食物一直沒有到,反覆聯繫居委會和派出所,得到的回覆都是「再克服克服」,他已經沒有別的辦法了。

警察回應稱,即使跑出來被抓也沒飯吃,「我們還得給你送回去」。

該男子警告公安說,經過這件事,他終於明白了秦朝老百姓為什麼要造反,為什麼要起義。他還說,自己是一名80後,打這個電話是為了有個記錄,以便將來做出什麼事情來,有證據說明自己是被逼無奈,有合理理由。

有網友在該視頻後留言稱,該男子所在小區,挨餓的不只他一個,已看到同小區有人在網上求助。

目前大陸微博裡的「#上海疫情#」標籤之下,充斥著大量抗疫求助,都在哀嚎「沒有收到任何物資」。發出求救信息的位置,包括浦東新區禹州國際、浦東新區唐鎮高科東路、浦東新區金橋鎮樂園路、寶山區淞南鎮淞南一村到十村等等。

陸媒財新網7日報導,上海一家軟件公司老闆在微信朋友圈發文稱,該公司幾十名員工中,至少10%每日依靠方便麵、餅乾、冷凍食品維持,一些不開伙的年輕人存在完全斷糧的危險。

上海的夏小姐告訴自由亞洲電台,當局確實發了一些物資,但即使發得再多,跟封控時間比,食物還是遠遠不夠。她說,現在上海外賣沒了,淘寶、快遞都停了,團購也非常難買到,網購也很難搶到。

網傳上海某小區發放物資,少得可憐。(網絡視頻截圖)

大量上海市民依賴網絡搶購獲取食物,意味著還有大量市民根本搶不到。一些不懂網購的獨居老人,處境更為危險。網傳消息說,已有老人活活餓死。

上海已封控多日,許多挨餓的民眾開始反抗。網傳視頻顯示,松江區九亭鎮康亭小區居民集體抗議,差點衝破最後一道封鎖線,警方出動到場鎮壓。

此前上海部分小區已有持槍特警站崗。日前網傳消息指,多個小區甚至已被軍隊接管。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