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指令是死命令」 上海居委官員嘆封控亂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9日訊】近日,上海一名居委官員發文欲辭職,他講述了小區在封控下遇到的種種難題,直言太多太多基層最需要知道的情況,他們都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是,「上面的指令,是死命令」。

「什麼時候是個頭,我們不知道」

4月7日,上海市黃浦區五里橋街道海悅居委官員馬勝燁在社區公眾號「愛滿海悅」上發文,《致海悅居民》。

他寫道,這可能是自己作為「公眾號小編」的最後一篇文章了,暗示他可能要辭職。

他在文中講訴了小區在疫情封控下出現的一些情況,他寫道:「疾控跳過我們,誰是陽性誰是密接,我們不知道;一天天說的「應轉盡轉」,那到底什麼時候轉,我們不知道;

居民封控這麼久,除了發放了一次食材禮包之後,啥也沒有,面對居民的責問,該怎麼回答,我們不知道;

3月15日被召集起來住在居委,20多天不能洗澡,不能回家,不能看父母不能看孩子,每天睡個幾小時,什麼時候是個頭,我們不知道;

太多太多我們基層最需要第一時間知道的,我們都不知道。我們唯一知道的是,一定要安撫好社工情緒,安撫好居民情緒,上面的指令,是死命令,必須要執行。」

馬勝燁在文中寫道,「上面的指令,是死命令」,是的,下死命令的都是從沒去過核酸檢測現場的人,因此而去赴死的,卻是千千萬萬的一線工作人員志願者和不知情的老百姓啊。

他坦言:「我一個人帶著手下幾個小朋友,力量太單薄了,我想做一個『破壁人』,可我力不從心。」

文章發出後,小區居民紛紛留言挽留,對他的難處表示理解。次日,馬勝燁沒有離開,照常工作。

兩名居委官員哭訴:「快要崩潰了

類似馬勝燁這樣承受巨大壓力的底層工作人員,不在少數。中共的極端封控措施,引發各種亂象,由於人力不足、物資短缺以及疫情帶來的巨大壓力,使許多上海民眾和一些底層工作人員處於崩潰邊緣。

近日,網上曝光了兩段上海居委官員與居民的電話錄音,兩名官員不約而同地說「快要崩潰了」。

其中,浦東南新四村一名女居委官員對居民訴苦:自己也無能為力,居委會每天都在上報,但上海所有的方艙醫院,包括還沒造好的都已經爆滿,陽性者根本送不出去。她給上級打電話,對方根本都不接。

她忍不住哭泣:「我也需要上面有好的政策來給我,我可以對居民有交代。現實是沒有,沒有!這個工作讓我身心疲累,心跳100多。這我真的也做不下去,我也跟領導講我無能為力。」「我現在的工作已經不是工作了,是在要我的命啊!」「上海的防疫政策完全就是混亂!」

不僅女官員崩潰大哭,男官員也因為壓力太大忍不住落淚。上海市虹口區香港麗園小區居委會官員劉苗在與居民的通話中數度哽咽、啜泣:「我不能講了,再講我就要哭了。」

他講到小區防疫的難處,哽咽地說:「我們現在就是沒有人,我們整個小區一共來了3把槍,我們四五千人,我也處在崩潰的邊緣。」(點擊觀看視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