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員倒賣救災物資曝光 副市長罕見公開認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9日訊】近日,上海市民在網上曝光,高價購買的物資是其它小區的捐贈物資,而該小區居民表示根本沒有收到過物資。民眾質疑上海一些官員倒賣救災物質,發國難財。事件曝光後,上海副市長罕見公開認錯,聲稱會給遺漏的小區補發物資。

4月9日上午,#上海蔬菜禮包如有遺漏將及時補上#的詞條上了微博熱搜,閱讀量達到2.7億次。上海市副市長陳通在4月7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稱,各區發放的蔬菜禮包如有遺漏的將及時補上。

但有網民對此表示質疑:「補個錘子呢?一根菜都沒看到。」「現在的問題不是補漏,而是很多地方沒有發過。」「一次都沒發過的,坐等你補上或者看你打臉!」「這屆上海領導真有魄力,這種全網罵聲中,還能做到睜眼說瞎話。」

上海官方罕見公開認錯,承認派發給居民的物資有遺漏,事出有因。近日,上海市民在網上曝光,團購到各地捐贈給上海的物質,質疑上海一些官員貪腐,倒賣救災物資,發國難財,引發輿論關注。

4月8日上午,有上海網友上傳照片稱「團購價買到抗疫物資」。照片顯示物資箱上貼的卡片寫著「月浦鎮抗疫大禮包」、「寶山加油」,這應該是捐贈給寶山區居民的物質。網友表示,這一箱有10斤蔬菜,花68元人民幣購買的。

(微博截圖)

官方隨即闢謠,聲稱是供應商工作失誤,將官方物資作為商品流入市場。但網民並不買賬,嘲諷說:「被發現了,失誤。被發現了,闢謠。」「確實失誤,標籤沒撕乾淨。」「倒賣賑災物資可以說成失誤了······」「沒實錘證據——闢謠,有實錘證據——工作失誤。」「上海闢謠組堪比明星公關。」

(微博截圖)

事件曝光也令寶山網民群情激憤:「寶山根本沒有蔬菜禮包!!!」「寶山什麼都沒收到,封在家一個月了,什麼都沒有!!!!」

網上曝光一段寶山區大場鎮居民與當地官員的電話錄音,市民說,寶山區大場鎮居民一直沒有發放物資,很多人缺少物資,要餓死了。但浦東居民收到大禮包,上面印的卻是寶山區政府,你讓我們作為寶山區大場鎮的居民作何感想。同時,你們居委搞的200塊錢團購的菜,跟浦東發放的免費物資一模一樣。

市民質疑大場鎮官員拿政府物資斂財,要求官員給居民一個說法,但政府熱線根本打不通,無法聯繫負責官員。

在上海,捐贈物資被高價賣給市民的事件不只一例。有網友表示,安徽免費捐贈的物資被我們團購到了,紙箱裡有黃山捐贈者寫給上海人的「溫馨提示」。

(微博截圖)

還有人買到的物資包裝是新疆市地方政府特別定製的紙箱,上面印有「上海加油」口號和地方政府的名稱。這盒物資被上海某居委會以128元人民幣的高價賣給民眾。

(微博截圖)

許多網友表示:「看來官倒,駕輕就熟啊。」「這算不算發國難財?」「這個恐怕不是一句搞錯了,就能搪塞過去的!倒賣賑災物資,在古代,要被砍頭的吧?發國難財必須嚴懲!」

(微博截圖)

上海封城後,亂象頻發,許多居民缺少物資,生活難以為繼,開始集體抗議要物資,甚至與警方爆發衝突。有網友總結封城中的上海民眾生活現狀:

1,沒有快遞能發上海。

2,上海同城快遞也沒有。

3,超市商場小店一切商業活動全部停止。

4,這座城市的所有人,不分行業,無論階層貧富,都在手機上搶菜。

5,獨居老人、家裡不開火的年輕人、不會用APP搶菜和電子支付的人、不囤食物的人,死路一條。

6,所有人的人生只剩下了搶菜填飽肚子和等待做核酸。

7,2500萬人的城市,一夜回到計劃經濟時代。

(微博截圖)

針對上海封城亂象,近日官媒罕見頻頻對上海官員喊話,暗批一些官員「躺平」,不作為,消極對抗中央的清零政策。4月7日、8日,上海5名官員因防疫不力接連被免職,顯示當局已開始整頓上海官場。

大紀元時事評論員周曉輝表示,上海官場貪腐同樣嚴重,並不關心百姓死活,一些基層官員藉疫情發國難財。而且江派在上海盤踞多年,馬仔遍佈各個政府機構、金融、經濟系統。在習江博弈持續未休的背景下,他們也樂於看中南海的笑話,並通過自己的不作為或亂作為給北京添堵。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