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慘淡 百強房企第一季業績近腰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3日訊】中國經濟下滑,房地產市場繼續低迷。中國前百強房企今年第一季度銷售業績同比下滑47%。

據鳳凰網報導,克而瑞地產研究中心近日發布《2022年第一季度中國房地產企業銷售TOP200排行榜》,指出該行業3月下滑壓力持續,市場整體依舊低迷。

報告指,房地產業今年3月份銷售年降幅較前兩月進一步擴大。前百強房企單月僅實現銷售操盤金額人民幣5115.4億元,月增長27.4%,增幅明顯低於往年同期。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大降52.7%,較2月降幅擴大5.5%。

從累計業績來看,今年第一季度,百強房企的整體業績規模比去年同期降低47%,第一季度開局慘澹。

根據報告,第一季度有逾8成的百強房企累計業績降低,其中近4成降幅高於50%。多數規模房企銷售表現不佳。

據不完全統計,第一季度百家典型房企的融資規模,同比大降52.5%。特別是2至3月,境外融資幾乎停滯。今年已有約75%房企融資規模減少,其中近4成降幅超過50%。

另外,中國30個重點監測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積,年跌幅擴大至47%。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