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惨淡 百强房企第一季业绩近腰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3日讯】中国经济下滑,房地产市场继续低迷。中国前百强房企今年第一季度销售业绩同比下滑47%。

据凤凰网报导,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近日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指出该行业3月下滑压力持续,市场整体依旧低迷。

报告指,房地产业今年3月份销售年降幅较前两月进一步扩大。前百强房企单月仅实现销售操盘金额人民币5115.4亿元,月增长27.4%,增幅明显低于往年同期。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大降52.7%,较2月降幅扩大5.5%。

从累计业绩来看,今年第一季度,百强房企的整体业绩规模比去年同期降低47%,第一季度开局惨淡。

根据报告,第一季度有逾8成的百强房企累计业绩降低,其中近4成降幅高于50%。多数规模房企销售表现不佳。

据不完全统计,第一季度百家典型房企的融资规模,同比大降52.5%。特别是2至3月,境外融资几乎停滞。今年已有约75%房企融资规模减少,其中近4成降幅超过50%。

另外,中国30个重点监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年跌幅扩大至47%。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