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奇葩一幕 防疫人員給大魚做核酸(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9日訊】上海疫情持續延燒,不僅要求全員核酸檢測,甚至連海鮮市場也出現奇葩一幕。網傳視頻顯示,防疫人員對魚做核酸,令人匪夷所思。

網傳視頻顯示,3月27日,上海封城首日,一群全副武裝的防疫人員在上海某水產市場,給水產品做核酸。

畫面顯示,一名防疫人員給一條大花鰱做核酸,一名男子用手掰開魚嘴,防疫人員往魚嘴裡塞棉簽。

大魚的嘴一開一合,該男子說:「咬不著,沒事。」(點擊觀看視頻

上海防疫人員給魚做核酸,令人匪夷所思,引發網絡熱議注。

事實上,中共的極端防疫已爆出許多奇葩事件,例如給蒜苗做核酸給羊做核酸給自行車做核酸等,令輿論震驚。

今年1月,河南禹州市火龍鎮衛生院防疫人員為蒜苗做核酸檢測的視頻引發熱議。當地政府回應稱,疫情導致蒜苗滯銷,不做核酸檢測,收購商不敢收。

當地蒜苗種植戶冀先生(化名)告訴新唐人,測核酸是政府做的,沒用,還是賣不出去。受疫情影響,種植大戶都賠了上百萬。

禹州市農民魏先生表示,有疫情的地方被封閉後,所有的農產品都滯銷,農民都沒收入了,政府根本不管百姓死活。

網友表示:「荒誕背後是老百姓的血淚。」「這是濫用納稅人的錢!」「這檢測試劑公司不得賺到飛起。」

1月24日,四川成都官方給共享單車做核酸檢測,陰性才能投放市場。

網上有視頻顯示,防疫人員進入農戶,給雞、鴨、鵝等家禽動物做核酸。

網民對這種奇葩核酸檢測表示質疑:「你說那些門把手、冰鮮果蔬、桌椅板凳、輪胎快遞啊,這些東西既沒有咽喉也沒有鼻子,更沒有肛門,怎麼檢測它的核酸呢?如果它們可以檢測,那為什麼人就必須捅咽喉、捅鼻子、捅屁股呢?」

另外,還有警察以做核酸為由,搶走老百姓的羊。3月15日,河北滄州任丘市村民陳天賞在網上發布一段視頻說:「我正在窪地放羊,讓河間市臥佛堂鎮派出所,開著警車,到那兒拍照,穿著制服,有七八個人,抓我一個羊,讓我這羊去做核酸的。」

羊被抓走後,這些警察也沒有給老人留電話,老人不知道自己的羊怎麼樣了,於是發視頻討說法。事件曝光,引發輿論關注。網友紛紛詢問:「羊去了哪?」「羊做完核酸了麼?呈陽性麼?」

在輿論壓力下,當地相關部門被迫做出回應,據當地官方通報稱,「涉案人員駕駛仿冒警車,冒充派出所巡邏人員,侵害群眾利益,性質極其惡劣。」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