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獄中絕食 寫信給姐姐交代後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9日訊】中國著名維權人士郭飛雄被中共當局關押近4個月,一直絕食抗議。日前,他在給姐姐的一封回信中交代自己的身後事。姐姐非常痛苦:「不希望家裡再死一個人」。

郭飛雄本名楊茂東,2021年12月,郭飛雄在上海準備搭機赴美探望患癌的妻子張青,被廣州警方強制帶走。今年1月,張青病亡,郭飛雄則被指控涉嫌「煽顛罪」逮捕,目前被羈押於廣州市第一看守所內。

郭飛雄在獄中一直絕食抗議,當局拒絕律師和家屬會見。郭飛雄姐姐楊茂平寫信勸說他停止絕食,卻收到他一封交代後事的回信。

據「民生觀察」網站發布的信件照片,回信落款日期是3月2日。郭飛雄在信中寫道,得知妻子噩耗極度悲慟,「我對我妻子的非正常結束感到極度的悲慟、內疚和罪孽感,讓我永遠向她賠罪」。

郭飛雄交代姐姐楊茂平:「我如果死後,不能火化,只能土葬於家鄉老君山距山頂百米左右(若無法一步到位,可分兩三次過渡)。若干年後讓我妻子棺木(全起出,不可開)與我本人合為一大塚。」

自由亞洲電台3月18日報導,楊茂平說:「看到楊茂東這封(回)信,我也是非常痛苦,我不希望我們家再死一個人······」

她希望當局盡快讓律師見郭飛雄,勸他停止絕食。

郭飛雄1966年8月出生於湖北省谷城縣,是中國新公民運動和南方民主運動的重要參與者和領導者之一,長期倡導民主自由、維護公民權利。

他曾因維權行動、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要求中共官員財產公開而被當局關押四次,兩度被判刑入獄共11年。

郭飛雄的妻子張青和一對兒女早年出逃美國,獲得庇護。張青於2021年12月初患癌症病危,郭飛雄向中共總理李克強發出公開信,呼籲允許他赴美探望病重妻子。

不過,當他試圖從上海搭機飛往美國時被抓,一個月後家屬才收到逮捕通知書。

美國國務院1月14日曾發表聲明,對張青離世表示哀悼,並呼籲中共政府立即給予郭飛雄人道主義救濟,允許他前往美國與子女團聚。

郭飛雄的朋友、民運人士楊子立告訴自由亞洲電台,他期待中共政府在沒有實際罪名的情況下,儘快釋放郭飛雄。但他直言,中共在「不審不判」的情形下把異議人士關押多年是常有的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