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狱中绝食 写信给姐姐交代后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9日讯】中国著名维权人士郭飞雄被中共当局关押近4个月,一直绝食抗议。日前,他在给姐姐的一封回信中交代自己的身后事。姐姐非常痛苦:“不希望家里再死一个人”。

郭飞雄本名杨茂东,2021年12月,郭飞雄在上海准备搭机赴美探望患癌的妻子张青,被广州警方强制带走。今年1月,张青病亡,郭飞雄则被指控涉嫌“煽颠罪”逮捕,目前被羁押于广州市第一看守所内。

郭飞雄在狱中一直绝食抗议,当局拒绝律师和家属会见。郭飞雄姐姐杨茂平写信劝说他停止绝食,却收到他一封交代后事的回信。

据“民生观察”网站发布的信件照片,回信落款日期是3月2日。郭飞雄在信中写道,得知妻子噩耗极度悲恸,“我对我妻子的非正常结束感到极度的悲恸、内疚和罪孽感,让我永远向她赔罪”。

郭飞雄交代姐姐杨茂平:“我如果死后,不能火化,只能土葬于家乡老君山距山顶百米左右(若无法一步到位,可分两三次过渡)。若干年后让我妻子棺木(全起出,不可开)与我本人合为一大塚。”

自由亚洲电台3月18日报导,杨茂平说:“看到杨茂东这封(回)信,我也是非常痛苦,我不希望我们家再死一个人······”

她希望当局尽快让律师见郭飞雄,劝他停止绝食。

郭飞雄1966年8月出生于湖北省谷城县,是中国新公民运动和南方民主运动的重要参与者和领导者之一,长期倡导民主自由、维护公民权利。

他曾因维权行动、为法轮功学员辩护、要求中共官员财产公开而被当局关押四次,两度被判刑入狱共11年。

郭飞雄的妻子张青和一对儿女早年出逃美国,获得庇护。张青于2021年12月初患癌症病危,郭飞雄向中共总理李克强发出公开信,呼吁允许他赴美探望病重妻子。

不过,当他试图从上海搭机飞往美国时被抓,一个月后家属才收到逮捕通知书。

美国国务院1月14日曾发表声明,对张青离世表示哀悼,并呼吁中共政府立即给予郭飞雄人道主义救济,允许他前往美国与子女团聚。

郭飞雄的朋友、民运人士杨子立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他期待中共政府在没有实际罪名的情况下,尽快释放郭飞雄。但他直言,中共在“不审不判”的情形下把异议人士关押多年是常有的事。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