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確診5.5萬 美對港旅遊警示升至4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3日訊】香港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發展迅猛,今單日確診人數已飆破5.5萬,單日死亡人數也在不斷攀升。鑒於香港疫情幾乎已失控,美國國務院將香港的旅遊警示級別提升至最高級別,呼籲美國國民勿前往。與此同時,由於香港實施的防疫措施越來越嚴苛,香港金融人才紛紛避走。

當地時間3月2日下午,香港衛生防護署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在記者會上通報,當日新增的確診病例已達5萬5353例,其中只有27例為境外移入,其餘均為本土病例。

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則通報稱,過去24小時,香港新增117名確診患者死亡,累計確診者死亡人數已達1172名,其中有967人來自第5波疫情。

歐家榮在記者會上還提到,自從今年1月初香港爆發第5波疫情至今,累計已有28萬1099人染疫。

外界注意到,目前香港的醫療設施收治的確診者人數合計為6000多人。這意味著近期有數以十萬計的新增染疫者,都是在家裡自我隔離。

由於香港的疫情十分嚴重,美國國務院已將香港的旅遊警示級別提升至第4級,這是最高的等級,建議民眾不要前往香港。

美國政府同時提醒美國公民,因香港也採取「清零」的防疫政策,嚴重影響旅遊及使用公共服務,不僅旅客入境後要被隔離最少14天,而且香港實施的防疫限制措施還可能令家長和子女被迫分開。

另據《華爾街日報》3月1日報導,由於香港近期的防疫措施越來越嚴苛,讓很多銀行業人士及投資者感到不安,由於嚴苛的出入境限制,許多人難以兼顧事業和家庭,導致金融人才紛紛離開香港。

報導披露,一些金融界的外籍從業員最近已經決定辭職回國,一些人士則詢問僱主是否可以遷往其他地方工作,還有一些人為了避免遭受強制隔離檢疫,正考慮先讓家人及孩子離開香港,到其他更穩定的環境下讀書。

一名受訪者告訴《華爾街日報》,他的很多同事已經遷往其他地方工作,如果香港嚴苛的防疫措施沒有改善,他可能也會離開香港。

報導分析稱,香港金融業本來就面臨人才吃緊的問題,如今受疫情及防疫措施的影響,導致金融人才進一步流失,必然使香港金融業增添更大的壓力。

報導引述投資銀行業人士表示,香港嚴格的旅遊限制及隔離措施,正嚴重侵蝕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形象,導致香港在國際上愈來愈被孤立。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