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宣布對俄實施史上最大規模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5日訊】英國首相約翰遜週四(2月24日)下午在下議院宣布,向俄羅斯實施「有史以來最大、最嚴厲的一攬子制裁」。他表示,這些制裁將使俄羅斯銀行完全排除在英國金融體系之外。

約翰遜說,繼22日對5家俄羅斯銀行進行制裁之後,他決定對俄羅斯國有銀行VTB實施資產凍結,禁止俄羅斯國營和私營公司在英融資,凍結超過100個個人和實體資產,其中包括「支持普京執行戰爭的所有主要製造商」、俄羅斯最大的國防公司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 (Rostec)。

約翰遜表示,將立即暫停對俄羅斯的出口許可證,並最快在下週提出立法,禁止向俄羅斯出口高科技產品,包括:電子、電信和航空航天等部門的一系列高端和關鍵技術設備和部件。約翰遜強調,這些制裁將在未來幾年內限制俄羅斯的軍事、工業和技術能力。

英國還將禁止俄羅斯的國家航空公司——俄羅斯航空(Aeroflot)禁止進入英國。與G7和北約盟國合作,關閉俄羅斯在SWIFT國際支付系統的使用權。

約翰遜表示,他還考慮提出限制俄羅斯國民在英國銀行帳戶存款金額的立法;考慮提出經濟犯罪法案,該法案將對在英國籌集資金的俄羅斯人採取行動。

約翰遜繼續說,他將在英國國家刑事局(NCA)建立專門的貪污小組,徹查隱藏在英國的、逃避製裁和腐敗的俄羅斯資產。

此外,英國還將對白俄羅斯實施制裁,因為它在襲擊烏克蘭的行動中扮演了輔助角色。

「我們將繼續執行一項無情的任務,將俄羅斯從全球經濟中一步一步地、一天一天地、一週一週地擠出。」約翰遜說。他向議員們承諾,英國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經濟和防禦性武器援助。

英國政府22日宣布的第一輪制裁措施,是針對五家俄羅斯銀行和三名俄羅斯億萬富翁,他們的資產已經被凍結。

普京警告俄羅斯商界:經濟將受到限制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四(22日)警告俄國商界領袖,他預計俄羅斯經濟將受到「限制」,但表示俄羅斯已採取「必要措施」。

普京週四在國家電視台播出的講話中說:「我首先想說的是——最重要的事情,所以你們都明白——正在發生的事情是必要的措施。他們沒有給我們任何採取其它行動的機會。他們在安全領域製造了這樣的風險,以至於我們不可能以不同的方式做出反應。」

普京說,俄羅斯仍然是全球經濟體系的一部分,但他警告俄羅斯經濟將受到進一步「限制」,並呼籲企業與政府「團結一致」。

普京說:「在我看來,我們的合作夥伴應該理解這一點,而不是設定將我們趕出這個系統(SWIFT)的任務。但是,出於政治原因,這些限制將會發生。」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