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宣布特別軍事行動 拜登與澤連斯基通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5日訊】週四,俄羅斯宣布進行所謂的「特別軍事行動」,炮擊多個烏克蘭城市。西方自由社會紛紛譴責莫斯科發動戰爭,宣佈實施更嚴厲制裁。

當地時間週四,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烏克蘭頓巴斯地區開展「特別軍事行動」。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一名顧問表示,烏克蘭在其和俄羅斯接壤的幾乎所有邊界展開激烈戰鬥。

首都基輔可以聽到爆炸聲。

烏克蘭第二大城市 哈爾科夫也遭到襲擊,公寓樓被炸毀。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親愛的烏克蘭公民,今晨普京總統宣佈在頓巴斯開展特別軍事行動。」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天強烈譴責俄羅斯,呼籲民眾保衛國家,並表示基輔將分發武器給需要的人。

澤連斯基之後宣佈全國戒嚴,並和美國總統 拜登通話。

白宮隨後發聲明,譴責俄羅斯,承諾繼續支持烏克蘭。

拜登週五還將和七國集團領導人會面,商議制裁措施。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歐洲大陸發動了戰爭,在沒有任何挑釁,沒有任何可信藉口情況下,他襲擊了一個友好的國家。」

英國首相約翰遜呼籲西方結束對俄羅斯的能源依賴,制裁莫斯科。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騰伯格:「俄羅斯襲擊了烏克蘭,這是一種殘酷的戰爭行為。」

北約週四強烈譴責俄羅斯,週五還將召開30國緊急峰會,加強防禦措施。

歐盟週四召開緊急會議,準備實施嚴厲制裁,包括凍結資產、禁止俄羅斯銀行進入歐洲金融市場等。

德國總理朔爾茨:「制裁的目的是向俄羅斯領導層表明,他們將為入侵付出慘痛代價。這將證明,普京(發動)戰爭是犯了嚴重錯誤。」

德國總理朔爾茨表示,七國集團將聯手北約和歐盟,對莫斯科施加更嚴厲制裁。他敦促普京立即將軍隊完全撤出烏克蘭。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