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宣布对俄实施史上最大规模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5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周四(2月24日)下午在下议院宣布,向俄罗斯实施“有史以来最大、最严厉的一揽子制裁”。他表示,这些制裁将使俄罗斯银行完全排除在英国金融体系之外。

约翰逊说,继22日对5家俄罗斯银行进行制裁之后,他决定对俄罗斯国有银行VTB实施资产冻结,禁止俄罗斯国营和私营公司在英融资,冻结超过100个个人和实体资产,其中包括“支持普京执行战争的所有主要制造商”、俄罗斯最大的国防公司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 (Rostec)。

约翰逊表示,将立即暂停对俄罗斯的出口许可证,并最快在下周提出立法,禁止向俄罗斯出口高科技产品,包括:电子、电信和航空航天等部门的一系列高端和关键技术设备和部件。约翰逊强调,这些制裁将在未来几年内限制俄罗斯的军事、工业和技术能力。

英国还将禁止俄罗斯的国家航空公司——俄罗斯航空(Aeroflot)禁止进入英国。与G7和北约盟国合作,关闭俄罗斯在SWIFT国际支付系统的使用权。

约翰逊表示,他还考虑提出限制俄罗斯国民在英国银行账户存款金额的立法;考虑提出经济犯罪法案,该法案将对在英国筹集资金的俄罗斯人采取行动。

约翰逊继续说,他将在英国国家刑事局(NCA)建立专门的贪污小组,彻查隐藏在英国的、逃避制裁和腐败的俄罗斯资产。

此外,英国还将对白俄罗斯实施制裁,因为它在袭击乌克兰的行动中扮演了辅助角色。

“我们将继续执行一项无情的任务,将俄罗斯从全球经济中一步一步地、一天一天地、一周一周地挤出。”约翰逊说。他向议员们承诺,英国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经济和防御性武器援助。

英国政府22日宣布的第一轮制裁措施,是针对五家俄罗斯银行和三名俄罗斯亿万富翁,他们的资产已经被冻结。

普京警告俄罗斯商界:经济将受到限制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22日)警告俄国商界领袖,他预计俄罗斯经济将受到“限制”,但表示俄罗斯已采取“必要措施”。

普京周四在国家电视台播出的讲话中说:“我首先想说的是——最重要的事情,所以你们都明白——正在发生的事情是必要的措施。他们没有给我们任何采取其它行动的机会。他们在安全领域制造了这样的风险,以至于我们不可能以不同的方式做出反应。”

普京说,俄罗斯仍然是全球经济体系的一部分,但他警告俄罗斯经济将受到进一步“限制”,并呼吁企业与政府“团结一致”。

普京说:“在我看来,我们的合作伙伴应该理解这一点,而不是设定将我们赶出这个系统(SWIFT)的任务。但是,出于政治原因,这些限制将会发生。”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