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專家:新冠是「完美級病毒」 別以為我們勝利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7日訊】中國工程院副院長王辰日前表示,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很聰明,是「完美級病毒」,病毒發展的走向有無數可能性。他警告說,「別以為我們勝利了,我們只是對這個病毒還缺乏想像力。」

中國工程院副院長、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院校長王辰,是呼吸病學與危重症醫學專家。針對中國大陸當下的疫情,王辰接受了央視《面對面》節目專訪。

據中共官方通報,天津、廣州、深圳、河南衛輝、湖南長沙等5省市發現了傳染性極強的中共病毒變異毒株Omicron病例,廣州已發現Omicron本土病例。

世衛組織報告說,截至12月23日,已有110個國家報告發現了Omicron病例。英國、美國均出現Omicron死亡病例。

王辰說,中共病毒是一個很聰明的病毒,醫學界稱它為「完美級病毒」,它很懂得如何去生存和適應自身。

「因為各方面變數太多,而且不可控,所以病毒發展的走向有無數可能性,很難預測,很難有真正精確時間上的『預言家』。」王辰表示。

目前,中共病毒疫情已傳播兩年了,但疫情仍未穩定。王辰說,人類對這個病毒的認識還在進行中,尤其病毒還處在變異中和進化中,對這個病毒的規律現在是「不掌握」的,還沒有形成相對穩定的狀態。

去年9月,中共政府舉辦抗疫慶功大會,但今年疫情捲土重來。王辰直言,「我說別以為我們勝利了,我們只是對這個病毒還缺乏想像力。」

王辰曾參與武漢抗疫,目睹了疫情暴發對醫療系統的衝擊。他認為,政府必須加強投入,完善公共衛生體系。否則,再置身一場其他的疫情,恐怕還要重複曾經有過的困難局面。

王辰提到,2019年世界銀行公布了各個國家衛生投入的情況,中國投入是GDP的5.4%,其中政府投入2.9%。而世界平均水平,衛生投入占GDP的9.9%,其中政府投入占5.9%。

王辰說,「9.9%對5.9%,5.4%對2.9%,你知道我們國家現在投入到底是足還是不足了吧?」

2003年,王辰擔任北京防治薩斯專家組首席專家;2009年,甲型H1N1流感流行,王辰是國家醫療專家組組長;2020年,武漢爆發中共病毒疫情,王辰提出建立「方艙醫院」的建議被採納並得以實施。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