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渝火葬場爆滿 中共承認新冠變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6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中共不要看】重慶火葬場爆滿,中共承認新冠變異?新聞暗藏「辱黨金手指」,央視造反了?北京承認干預台灣大選,三特點前所未見?中國經濟造假穿幫,通縮時代來臨?

⊙歡迎訂閱我們在「乾_.凈..世_.界」分頻道:https://tinyurl.com/ymtdx9f9

習近平日前出訪越南,當地特意安排群眾迎接,但沒想到卻有人伸出中指疑似暗懟中共,而整段畫面卻被中共央視作為新聞、大播特播,這場播出事故引發海內外的熱烈討論,央視是刻意造反嗎?此外,儘管中共重申沒有新冠病毒變異、中國疫情可防可控,但是重慶民眾卻披露當地死人越來越多,火葬場已經爆滿,不敷使用。中國真的爆發變異的新冠疫情嗎?

中共為了搶救經濟,召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要「加強輿論引導」,隨即展開鋪天蓋地的輿論管控工作,但是卻冒出兩件事捅破了中共黨媒「唱好唱紅」的經濟宣傳假象。另外,中南海高層直接介入這次台灣總統大選,引發國際媒體關注,國台辦的回應卻十分詭譎,間接承認了北京介選。這次中共介選又有哪些前所未見的新特點?本集節目,與您聊聊。

今天我們要跟您來聊聊幾個中共不希望您知道的尷尬消息,來看「中共不要看」。

消息一:央視謀反了?視頻暗藏辱共「金手指」

提到「金手指」這個詞,您會想到什麼?很多人可能會想到年底要上映的香港電影《金手指》,因為這是劉德華與梁朝偉繼《無間道》三部曲之後,再次搭檔合作的重磅電影。的確,這樣的黃金組合,確實值得期待。不過,現在有另一個「金手指」更重磅、更有戲劇性。

習近平日前出訪越南時,當地安排大批女性穿著越南傳統服飾來迎接,中共黨媒央視也把這段畫面拿來大播特播,想營造所謂的「中越命運共同體」氛圍。但是,等等,畫面裡面藏了彩蛋。

仔細看,畫面裡頭藏了一個具有國際共同語言的「金手指」,畫面清晰可見,雖然我們不知道這位金手指的主人是無心還是有意的,但是這突如其來的「一陽指」已經引發海內外網民的激烈討論。

有人認為,這是越南人民趁機表達對中共的不滿;有人嘲諷說,這場接待秀的群眾演員篩選不到位,承辦官員可能要被拖出去問斬了。也有人反諷說,這根「一陽指」是傳達越南支持「一個中國」的意思;還有人挖苦說,這是一種「手印」,只是不知道這手印是為中越關係祈福呢,還是為中共衰亡在施法術呢?

不管怎樣,不管這個「金手指」或「一陽指」到底是有心還是無意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這個手印通過央視傳播到海內外,已經起到相當歡樂的「辱共笑果」。所以,接下來,可能會有一場人事大地震撲向北京的「大褲衩」(央視大樓)了。

消息二:火葬場爆滿 殯儀館塞爆 中共承認新冠變異?

我們最近提醒過,中國的新冠疫情已經在捲土重來了,但是畢竟整個中國非常廣闊,有些地區的朋友可能還沒感受到疫情的緊迫。現在,海外媒體《大紀元時報》調查發現,中國某些地區的疫情死亡人數大幅增加,甚至連火葬場都爆滿了。

有重慶的醫生透露,現在醫院的兒科都是人山人海,還有市民猝死在公交車上。另外,還有知情的當地民眾爆料說,「火葬場燒的遺體比平時多,火葬場的悼念廳都爆滿了」,許多遺體不得不送往更遠的火葬場等火化。

當然,中共官方還是跟三年前一樣,對疫情的消息極力隱瞞,對海外宣稱沒有變異病毒,也沒有新冠疫情復發,只有「支原體肺炎」或「黴漿菌肺炎」,還聲稱黴漿菌肺炎不是新冠病毒的變種。但是,中共近期的一些舉措,卻相當反常。

比方說,中共在12月9日發布「公眾配戴口罩指引」,要求各地執行;還批准5款國產的「抗變異新冠疫苗」緊急上市。大家想想,如果沒有新冠疫情,需要催民眾戴口罩、打疫苗嗎?中共口口聲聲說中國沒有變異的新冠病毒,那為什麼還要推出「抗變異新冠疫苗」?這不是自己打臉自己嗎?

12月12日,中共疾控中心也通報說,11月中國新增的新冠重症病例135例,還有死亡病例8例。當然,中共官方的數據幾乎都是不可信的,都是「壓縮平衡」過的,但是中共在這敏感的時候公布這些數據,等於是間接承認了確實有新冠重症和死亡的疫情,同時也可能想用這些數據,來施壓各地政府儘快防範新一輪的新冠疫情。

所以說,我們在判斷中國疫情的時候,千萬不能只聽官方說了什麼,一定還要看中共做了什麼?說的跟做的之間又有什麼差異或貓膩?而且請大家務必留意,中國生產的疫苗,到底品質好不好、防護有沒有效?說真的,不得而知。因為中共官方從來沒有公布這些疫苗的臨床數據和實驗結果。

別忘了,剛剛病逝的港星周海媚,她生前就曾經四次接種中國生產的疫苗,還高調地幫中共的疫苗政策宣傳,但是她卻突然走了,很多人懷疑,可能就跟疫苗破壞她的免疫系統有關。其實我也有親友在國內打了好幾次疫苗,然後身體就突然變糟了,整個人沒了以前的精神跟活力。簡單說,在中國打疫苗就像玩俄羅斯輪盤一樣,是拿著生命健康在跟死神賭手氣。

特別是這次,中共一口氣批准五款新疫苗上市,但是完全不知道這些疫苗是什麼時候研發的?經過多少期、多少人的臨床實驗?安不安全、有沒有效?官方完全沒說。官方否認中國有變異病毒,但是新批准的疫苗卻可以「反變異病毒」,那這變異病毒是從哪來的、是什麼樣的病毒株?官方也沒說。

所以啊,這不禁讓人懷疑,這個政府真的是「為人民服務」嗎、真的關心人民死活嗎?還是那批開疫苗公司的黨國權貴們,要利用新一輪的疫情來大賣疫苗、大發國難財呢?請中國的朋友,務必留意這一輪的疫情。

消息三:政府減薪 豬肉暴跌 捅破中共經濟造假

大家知道,中共目前最大的擔憂是什麼?不是台灣,不是疫情,是經濟。中國經濟正在一瀉千里地向下墜落,外資外企就像變心的女朋友一樣,一去不回頭。所以中共前兩天召開了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商討明年該怎麼救經濟。

如果你認真看過中共這篇報導寫的會議結論,你會發現這是一篇典型的「假大空作文比賽」,寫的每一項措施都是任何政府振興經濟應該做的事,但是重點在於中共根本做不到。

我們講過,中共經濟搞不起來的最大原因,就是他們是用政治維穩的思路去搞經濟,也就是所謂的「先政經濟學」,這樣一切政策必然是以嚴控政治安全、保護中共專政為優先考量,自然就不可能發展出自由市場經濟,也搞不出資本主義的「改革開放」。所以中共無論嘴上再怎麼喊「改革開放」,最後都改不了、開不了,也放不了。

加上中共從來不講誠信,又沒有透明的法治體系,那外資外企被你騙了幾十年,還能再上當嗎?再加上中共在國內大搞「共同富裕」,在國外還有美中對抗、國際圍堵中共的大局勢,國際供應鏈也在重構、在「去風險化」「去中共化」,這樣的內憂外患,中共絕對是救不起經濟的。因為中國經濟的致命罩門,就是中共統治造成海內外對中國缺乏信心。

不過,中共高層倒是想出了一條他們有信心做到的對策,就是「加強經濟宣傳和輿論引導」,所以我們看到,最近中共黨媒天天都拋出好多文章來宣傳中國經濟有多好、長期「穩中向好」,還要「以進促穩」「先立後破」等等。其實說穿了,就是底子沒信心,所以靠嘴上來吹信心。

而且,中共也在網絡上全面封殺那些關於中國經濟的負面消息,微博也通過各種方式通知各位大V們,千萬不要講唱衰經濟的言論。毫無疑問,官方已經下了封口令,要徹底封殺一切講真話的「公知烏鴉」,只能讓造假的「黨媒喜鵲」繼續唱歌。但是中共越用力遮掩經濟,就讓人越相信經濟出了大問題。

中共以為啊,靠著全面封鎖不利的信息,加上黨媒的「一面倒」宣傳,就可以讓海內外對中國經濟恢復信心,以為謊言說了一千次就會變成真理。不過中共這套「皇帝的新衣」,還是被捅破了。

像最近幾天,江西省傳出了政府單位減薪的消息,江西當局一開始矢口否認,但是馬上激發更多基層的公務員不滿,他們紛紛爆料確實被減薪了,南昌有人被減薪1000多元,很多人接到政府通知要減薪兩三成。還有黑龍江大慶市的民眾爆料,當地工資已經縮減了兩千多塊。

還有一件事,中國豬肉價格最近暴跌了三成,創過去三年來最大跌幅,豬肉暴跌也讓中國11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下跌0.5%。0.5%聽起來好像沒什麼?但是請大家注意,豬肉是中國人的剛需食品,為什麼價格會暴跌?只有兩種原因,生產過剩以及消費需求萎縮了。為什麼市場需求萎縮了?因為很多人為了省錢或者手頭沒錢,所以減少採買豬肉。

好,這些現象反應什麼問題?就是我們過去不斷講的,中國陷入了「通貨緊縮」的危機,而且還可能會進一步點燃中國金融體系的系統性危機。怎麼說?

大家想想,為什麼商品會跌價?因為市場需求緊縮了,所以才要降價求售。那市場需求為什麼緊縮?因為人民的消費力量緊縮了。那消費力量為什麼緊縮?因為人民的收入緊縮了。而收入緊縮又是因為就業市場緊縮了,對不對?那就業市場為什麼會緊縮?就是因為經濟表現不好,而且未來的經濟預期也不好,所以就導致了這一連串的「緊縮連鎖反應」。

所以我們看到地方政府減薪或裁員,看到豬肉價格大跌,其實都只是中國經濟陷入通貨緊縮的冰山一角,接下來我們會看到更多的政府、國企和民企裁員、減薪和倒閉,會看到消費與經濟進一步下滑。這才是中國經濟的真相,中共黨媒的假大空宣傳,很快就會吹破牛皮了。

消息四:賊喊捉賊 中共變相承認干預台灣大選

再過不到一個月,台灣大選就要進行最後的投票決戰,但是中共對台灣選舉的介入與干預力度,也正在全面升級。

台灣方面也指出,主管統戰工作的中共政協主席王滬寧在這個月初,就召開一次跨部門的「對台介選工作會議」,要求統戰部和軍方部門要「化整為零」的介入台灣選舉,也就是把統戰的觸手延伸到更廣泛、更基層的民間去,不再像過去那樣,只針對親共政黨的大老或高層做統戰。

而且,介選工作不再由中共中央直接主導,而是各單位和各省市的台辦來負責,用「點對點」的方式來對台灣各縣市進行統戰收編。這樣做的目的,是要減少讓外界找到中共中央直接介入台灣大選的證據,簡單說,中共這次的介選力度雖然是前所未有的龐大,但在手法與證據的隱蔽上,卻也是前所未有的謹慎低調。

所以,就連日本《產經新聞》都在頭版頁面上,披露中共常委王滬寧直接領軍對台介選的工作,強調中共介選無孔不入。後來,有媒體直接問國台辦關於王滬寧介選的事,國台辦卻說這是「沒有根據的猜測」,他們沒有回應。

不過,當被問到美國方面質疑中共介入台灣大選時,國台辦的回應就很有意思了,他們說台灣大選是「中國內部事務,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還要美方停止介入台灣選舉。

這個回應真的是可笑又可悲,主要有幾個方面:

第一,台灣大選是你中共舉辦的嗎?中共有台灣這樣的真正民主投票嗎?台灣現在是中共統治嗎?如果都不是,憑什麼說台灣大選是中共國的內部事務?這種可笑的言論,只能體現中共的無恥沒底線。

第二,中共說台灣大選是「中國內部事務,不容外部勢力干涉」,是不是等於拐著彎說,台灣大選只有中共可以干涉?所以中共等於間接承認了他們介選,對不對?

第三,中共就像小偷偷東西被人逮住了,然後馬上反咬抓他的人是小偷,所以他們反過來回嗆美國不要介選。這種說法其實是一種混淆視聽、魚目混珠的詭辯伎倆。

想想看,美國抓中共介選,是為了保障台灣選舉可以自主地、自由地進行,讓台灣人民自己決定未來的領導團隊;而中共的介選恰恰相反,是為了壓制台灣民意的自由發聲,為了操控這場選舉朝向有利中共的方向來發展,不讓台灣人民順利選出自己想要的領導團隊。但是中共卻還堂而皇之地說自己沒介選、是別人在介選,這種可悲的輿論鬥爭和自欺欺人的思維,真的是無可救藥。

不過,相信絕大多數的台灣民眾都能發現到,中共確實在無孔不入地干預大選。而且這次大選的介選手段,跟過去相比呢,至少有三個非常不同的特點。

特點一:空戰規模空前龐大 抖音是主戰場

空戰在台灣選舉的術語裡頭,就是指網絡和媒體的認知戰、輿論戰。這次中共的空戰手段,不但覆蓋了傳統媒體和臉書、LINE等社交媒體平台,這次中共最犀利的空戰戰場就是抖音TikTok。

抖音在台灣的用戶超過533萬,而且絕大多數是年輕人,年輕人不一定會花時間看傳統媒體,但是卻會天天滑手機,所以中共這次在抖音平台和YouTube平台上投入大量資源,製作視頻、散播假消息,會對年輕人的投票意向帶來多大影響?這是今年選戰的觀察重點。

特點二:全力擴大陸戰 點對點滲透基層樁腳

陸戰是指人與人之間的直接接觸,比方說接觸地方意見領袖、接觸基層選民等等。這次中共下令要「化整為零」地介選,讓各省市台辦直接對口台灣的各縣市,採取點對點的介選統戰。比方說採購台灣縣市的農產品,或者邀請各縣市的村里長到大陸進行廉價旅遊或免費旅遊等等。

目前台灣已經有超過上千名的村里長被邀請到中國旅遊或參訪,而且都是用低於行情的價格去旅遊,甚至有的到了大陸還會被全額退費,等於是免費招待,同時也是一種變相的賄選,已經有人因此被逮捕法辦了。

不過,這種「全面撒網」的統戰手法,等於是對台灣實施前所未見的「人海戰術」,試圖「用量變換取質變」,也就是統戰越多人,越有可能帶動更多人變節向中共靠攏。這個手法究竟會有多大成效,也是這次的觀選重點。

特點三:人工智能介選 深偽技術造假視頻

這次大選中共動用了人工智能AI技術來介選,比方說他們利用所謂的「深偽技術」(deep fake)來造假視頻,比方說製造賴清德、蔡英文的講話視頻,但講話內容完全是虛構的,用這種假視頻來擾亂台灣選民的認知,同時攻擊中共不喜歡的候選人。

這種深偽視頻啊,因為非常逼真,除非你仔細聽他們講話的聲音、看嘴型的落差,或者看他們說話的用語是不是摻入了大陸用語,否則確實可能會讓不少人信以為真。

當然這種深偽視頻的手段,不是這次中共介選的主力,只能說是還在實驗練兵。但相信中共在台灣取得足夠經驗之後,未來就會廣泛利用這種手段,去干預台灣大選和美國大選,甚至世界各國的選舉。所以接下來,全世界都應該高度關注這次中共對台灣的介選,因為今天的台灣,很可能就是明天的世界各國。

好,今天就說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天筆雲畫

臥嵐氣湧騰曦起
雲墨神馳舞天畫
流霧玄濤幻彩奇
古風仙境一剎那

唐浩

世界的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