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論關注下 湘西懷孕女教師李田田發文:出來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6日訊】遭當局強行關進精神病院的湘西懷孕女教師李田田的命運牽動社會各方關注,當局的做法引發社會公憤。最新消息顯示,李田田在自己的公眾號發文稱,自己已經出來,向大家報一聲平安。

上海震旦學院教師宋庚一因在課堂上稱南京大屠殺「30萬人死亡」缺乏數據支持,遭學生拍片舉報後被開除。湖南省永順縣的小學語文老師李田田在微博上發文聲援宋庚一,批評開除宋庚一的學校,導致已經懷孕數月的她被當局強行送進當地一家精神病院

李田田在微信曾透露,永順縣教育體育局、公安局和醫院人員登門威脅,以她精神有問題為由,要求她住院打針接受治療,又稱「我已被迫得走投無路,如果真是死了,那就是一屍兩命」。

之後,李田田的遭遇成為社會關注焦點。河北維權人士趙春紅在網上發起聲援湘西教師李田田的聯署活動,獲得網民熱烈支援。但發起人和多名聯署人隨後相繼接到中共警方的詢問電話和約談。

12月25日,人權律師謝陽發推文表示,他已經抵達李田田的家鄉湖南湘西永順縣,要「實地了解李田田老師的處境」,並打出橫幅「接李田田老師母子回家」。

在巨大的社會輿論壓力下,微博上出現自稱李田田姐姐發的帖子,聲稱李田田上大學時患有抑鬱症,但遭到多方質疑。

12月26日,李田田的「山花詩田」公眾號發文稱:「出來了,向大家報一聲平安。」

(網頁截圖)

文章稱:自己剛從「醫院」出來,第一時間回覆大家,對外界的關心和關注表示感謝。她還表示會「繼續以精靈的姿態生活在這人世間······把最美的心靈呈現給這個世界!」

文章稱,自己的身體狀況還在「恢復」中,精神狀態也較差,所以短時間內可能回覆不了大家太多信息或接受媒體採訪,希望大家諒解。「不過李田田永遠是李田田,文字就是我精神和人格的體現」。

「我是一個熱愛生活、熱愛自由、熱愛讀書的人。生活讓我對這片土地充滿感情,自由讓我對這個世界充滿嚮往,讀書讓我對所有人充滿感激。」

「以後我還會繼續努力工作,繼續用心寫作,繼續滿腔熱忱的對待生活;不管發生什麼事,我的思想和靈魂都不會受羈絆、被侵蝕或自我停滯!」

「我會用我的餘生,繼續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這些事或許與你、與我、與他都有關!」

李田田的公眾號文章出來後,也有網友質疑其真實性,不過,有讀者認為從文章內容看,應該是李田田自己的文字。微博認證「山西奇泉旅遊文化有限公司旅遊文化編輯」的大V「大漠魚」表示,和李田田微信聯繫後,獲得李田田老師的確認。

貼文還稱:自己剛回家,「回家不易,一切盡在不言中,目前所有電話都不方便接,微信上也不便說太多。」

李田田還表示說,如果一直是平安的,她會離開永順,換個地方生活。

(微博截圖)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