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关注下 湘西怀孕女教师李田田发文:出来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6日讯】遭当局强行关进精神病院的湘西怀孕女教师李田田的命运牵动社会各方关注,当局的做法引发社会公愤。最新消息显示,李田田在自己的公众号发文称,自己已经出来,向大家报一声平安。

上海震旦学院教师宋庚一因在课堂上称南京大屠杀“30万人死亡”缺乏数据支持,遭学生拍片举报后被开除。湖南省永顺县的小学语文老师李田田在微博上发文声援宋庚一,批评开除宋庚一的学校,导致已经怀孕数月的她被当局强行送进当地一家精神病院

李田田在微信曾透露,永顺县教育体育局、公安局和医院人员登门威胁,以她精神有问题为由,要求她住院打针接受治疗,又称“我已被迫得走投无路,如果真是死了,那就是一尸两命”。

之后,李田田的遭遇成为社会关注焦点。河北维权人士赵春红在网上发起声援湘西教师李田田的联署活动,获得网民热烈支援。但发起人和多名联署人随后相继接到中共警方的询问电话和约谈。

12月25日,人权律师谢阳发推文表示,他已经抵达李田田的家乡湖南湘西永顺县,要“实地了解李田田老师的处境”,并打出横幅“接李田田老师母子回家”。

在巨大的社会舆论压力下,微博上出现自称李田田姐姐发的帖子,声称李田田上大学时患有抑郁症,但遭到多方质疑。

12月26日,李田田的“山花诗田”公众号发文称:“出来了,向大家报一声平安。”

(网页截图)

文章称:自己刚从“医院”出来,第一时间回复大家,对外界的关心和关注表示感谢。她还表示会“继续以精灵的姿态生活在这人世间······把最美的心灵呈现给这个世界!”

文章称,自己的身体状况还在“恢复”中,精神状态也较差,所以短时间内可能回复不了大家太多信息或接受媒体采访,希望大家谅解。“不过李田田永远是李田田,文字就是我精神和人格的体现”。

“我是一个热爱生活、热爱自由、热爱读书的人。生活让我对这片土地充满感情,自由让我对这个世界充满向往,读书让我对所有人充满感激。”

“以后我还会继续努力工作,继续用心写作,继续满腔热忱的对待生活;不管发生什么事,我的思想和灵魂都不会受羁绊、被侵蚀或自我停滞!”

“我会用我的余生,继续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这些事或许与你、与我、与他都有关!”

李田田的公众号文章出来后,也有网友质疑其真实性,不过,有读者认为从文章内容看,应该是李田田自己的文字。微博认证“山西奇泉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旅游文化编辑”的大V“大漠鱼”表示,和李田田微信联系后,获得李田田老师的确认。

贴文还称:自己刚回家,“回家不易,一切尽在不言中,目前所有电话都不方便接,微信上也不便说太多。”

李田田还表示说,如果一直是平安的,她会离开永顺,换个地方生活。

(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